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到外婆家過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外婆家過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同往年不同,外公病重,恐怕只過得了這一個年了。於是,爸爸媽媽決定,我們全家去外婆家過年。 

  大年三十,我們陪爺爺、奶奶吃了年飯,就驅車往外婆家趕。坐在車上,我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為到鄉下過年而高興,另一方面為外公的病而擔憂……表嫂一腳剎車驚醒了我,車子停在富水湖畔的一個小山村前。外婆、舅舅、舅媽都迎着車子走來。 

  下了車,只見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屋後山林里的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沙沙”的響聲,聯想到外公的病,使人頓感悲涼。可再看到那些孕育着飽滿的嫩芽的枝條,立刻又想到繁花似錦、生機勃勃的春天,或許外公能好起來的。 

  冬天的田野顯得特別空曠、遼闊。冷風在田野里毫無阻擋地呼嘯着。村子上空翻飛着廢紙、乾草什麼的。大樹強打着精神,竭力站穩腳跟,光禿禿的枝條擋不住風的橫行,最後幾片黃葉好象怕冷似的,一片跟着一片飄向土溝,滾向行人腳下。 

  “叭叭叭……”一陣鞭炮聲打斷了我的思路,原來是外婆歡迎我們來過年。

您正在瀏覽: 到外婆家過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外婆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