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過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的一個學期終於過去,我迎來了寒假,寒假裡,我回了我的老家,回去過春節,去給外公外婆和所有的親戚送去祝福,也參加了許許多多的春節習俗。  

  _______習俗ONE:貼春聯。  

  我們大年二十九回到老家,看到了一個非常壯觀的情景,就是整個街巷,沒有哪家門口沒有春聯,一眼望去,那紅底金字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生輝,可能是希望來年能夠賺得更多吧。

  唯獨我家,門口還是去年貼的那副春聯,爸爸一回到家,連車也沒下,就馬上奔去年貨市場,買回了一副金光閃閃的春聯。

  買回來后,爸爸他們就張羅着貼春聯了,叔叔從閣樓搬下了雲梯,爸爸找來了糨糊,叔叔將雲梯架好后,爸爸就迫不及待的爬了上去。

  “怎麼樣,貼正了么?有沒有貼偏啊?”爸爸一邊把橫批擺在們的上面,一邊問我們底下的人,“嗯,好了好了。”叔叔邊玩着手機,邊頭也不抬的說道。

  爸爸以為真的貼正了,便把手上的春聯貼穩了,然後下了雲梯,一看,那橫批貼偏了!沒有在門的正中間,在老家,春聯貼偏了可是個不好的徵兆,必須重新貼一次,爸爸又快馬加鞭的開着車去買了一副,這回叔叔可不敢掉以輕心了,細心的端詳着位置,終於,我們家的春聯貼好了。

  爸爸為此還讓我們抓住了笑柄。

  _______習俗TWO:祭祀祖先。

  嗨,每年最最讓我頭疼的就是祭祀祖先了,在年初二時,我們全家就得早早的起床,然後開始準備一塊大豬肉,一隻最最肥大的雞,然後還要帶上我們老家的特產——黃酒。

  準備好吃的后,還要去買好鞭炮、衛生香、香燭、草紙……

  去到那兒,只見地上灑落着鞭炮的外面包著的紙,濃煙裊裊,走進祠堂,裡面已經來了好多人了,人們有的在鋪開自己帶來的所有物品;有的在往香爐上插上香燭、衛生香;有的在跪拜祖先;還有的在牆角燒着草紙。

  一進門,我就被突如其來的濃煙和火藥味熏倒了,然後就眼淚直流,眼白都變成“眼紅”了!因為眼睛剛剛“哭過”,所以每個人都是眼睛紅紅的。

  好不容易拜完了祖先,然後爸爸又被一群人糾纏住了,他們在那裡聊天,互相介紹自己有什麼什麼“佳功偉績”,一聊就是半個小時,我們在那裡被熏得都受不了了,苦苦哀求了良久,爸爸才跟他們“告辭”。

  _______習俗THREE:拜年。走親戚。

  眼看着大年初三又“步履蹣跚”的走來了,媽媽在大年初二晚上就開始封利是,為了封利是,媽媽還特地從銀行換了新錢。

  我們幫媽媽包了幾百個,準備明天走親戚時派利是,也吩咐我們:長輩給你時要說“謝謝,恭喜發財”,老人家給你時要說“謝謝,身體健康,壽比南山。”

  我們一一應答后,媽媽才讓我們回各自的房間睡覺。

  第二天,我們去了十幾個親戚家,給他們都拜了年,同時也得到了許多的利是,他們給利是時,我們也按照媽媽所吩咐的去做了。

  不過,一過完年,我們的利是全都到了媽媽的手裡,說是給我們交學費用的,我現在只留了五十元的鈔票,悲哉!悲哉!

  _______後記。

  過年,我們的重大節日,這個節日,使我們從緊張的學習氛圍中解救了出來,放鬆了自己,讓自己有的好的心態迎接新一年的學期,再次,我給各位拜個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學習進步!

  ----END----

  柒仔仔。寫於2009。2。6。晴空萬里。

  親筆。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