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臘月初旬的東北,寒冷卻瀰漫著忙碌與歡樂的氣氛,大大小小的集市上,布滿了出售年貨的小攤,小老虎頭、中國結、春聯等,異常熱鬧,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夾雜着縷縷寒風,但這絲毫也不能減弱人們過年的熱情。

  一晃到了臘月初八,人們用各種方式昭示着節日的到來。用薏米、紅豆、各種乾果,加上紅糖等,和在一起,煮成甜滋滋、香噴噴,還冒着會熱氣的臘八粥;或者把大蒜泡在陳醋中,再加上適量的糖,製成爽口的糖醋蒜,吃起來別提多帶勁兒了,看老姑吃了一口,我跟着也吃了一口,:“啊,好酸呀!”1月30過春節,各式各樣的鞭炮在晚上響起,煙花的光輝映照出我們喜悅的笑臉;我們打開電視,換到CCTV1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們有說有笑,可熱鬧了!除了與放鞭炮我們還吃了餃子。包餃子時,大家一齊動手,把餡料放在餃子皮中央,用餃子皮把餡料包裹起來,把邊沿捏緊,餃子就做好了。我包的餃子像枕頭,老姑包的像桃子,媽媽包的最漂亮,像閉合著的貝殼。

  鍋里的水燒開了,老姑把包好的餃子倒進鍋里,那些餃子們像跳水運動員一樣,一個個爭先恐後撲嗵撲嗵地跳進了水裡面。

  過了一會兒,餃子煮熟了,老姑用漏勺把浮在水面上的餃子撈起來,放在碟子里,再加點醬油、香油、蒜泥、剁辣椒,端到桌子上來了。

  我迫不及待,嘴向碟子湊過去,一股香氣撲鼻而來,舌頭一碰到餃子,就情不自禁地說:“啊,味道好極了!”

  一轉眼,年的腳步又遠去了,曾經熱鬧的街道也一下子安靜下來,下一年的氣息去向樸實的東北人召喚了。

  五年級:kimi2002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