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利用電腦觀看了一部紀錄片——《永遠的雷鋒》,看完以後我不禁思考了起來:平時我們是否能向雷鋒叔叔那樣遇到別人有困難時,能不顧一切的向別人伸出援助之手嗎?

  在一次上語文課時,同桌的鋼筆忘了帶。只見他看看我的鉛筆盒,見我的鉛筆盒裡有多餘的鋼筆,於是他有點不好意思的問我:“可以用你一支鋼筆嗎?”我豪爽’的說,用就行,你不也借過我東西嗎,客氣什麼呀!真是應了那句‘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從那以後,我們成了最知心的朋友。

  有一天,在去姥姥家的路上,有一段路雪結成的冰還沒有融化,姐姐熟練的騎着自行車,經過那一段路的時候,由於速度太快和路面太滑的原因,姐姐“撲哧”一聲摔倒了,一位看上去40多歲的中年婦女看見了,連忙跑了過來,幫助媽媽扶起車子和姐姐,媽媽連連道謝,那位婦女卻說:“嘿,這點小事算什麼。”……那位我只有一面之緣的阿姨,卻讓我在今天還能記憶猶新。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將是我一別子都不會忘的事了。

  每每在我幫助別人時,我都會感到驕傲和自豪,因為我做到了幫助別人。在別人需要的幫助是你力所能及的事時,你幫助他了嗎?如果你幫助了他,那麼我相信你也許覺着幫一個小小的忙,算不了什麼的,但被你幫助的人,可能會永遠記住你;如果你沒有幫助身邊的人,那就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你會覺得無比的幸福快樂。所以傳承雷鋒精神,其實也許只是舉手之勞,但是你做了與你沒做卻相差甚遠。讓我們一起弘揚雷鋒精神,創造出“人人都是活雷鋒,天天都把好事做”的好精神!

  山東泰安肥城市汶陽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十班董瑞琪五年級:董瑞琪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