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事迹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事迹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事迹教育了我

  雷鋒是一個勤儉節約、助人為樂的人,他是我們幾代人的榜樣,他的許多事迹都令我們感動,值得我們學習。

  有一次,我上完作文課,想去冷飲店買杯冷飲。走到小店門口,我突然想起雷鋒的事迹: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侍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再看看我,不把錢存起來卻去買那種沒用的冷飲,值得這樣嗎?而且把錢存起來下次上課可以坐車用,不就省了一塊錢嗎?想着想着,我不禁放慢了腳步,再看看那冷飲店,彷彿正在向我招手,可是想起雷鋒那些勤儉節約的事迹,我毫不猶豫地轉過身,向著冷飲店的反方向走去``````

  這次,我終於制服了我嘴上一時貪吃的壞習慣,這事說起來還得感謝雷鋒叔叔呢!如果不是他的那些勤儉節約的事迹,我可能永遠也改不了這壞毛病。

  我以後要向雷鋒叔叔學習,繼續查找他的感人事迹,我會跟着他的足跡一步一步

您正在瀏覽: 雷鋒事迹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事迹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