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班,同學們具有許多優良的品德。比如樂於助人、爭先恐後、互相幫助等,有一種積極向上的風氣。但是也有一些不良的壞習氣,打架、罵人的事情還時而發生。

  那天,我們班開完主題隊會後,大家心情很激動,期盼着在評選中獲獎。沒想到,卻發生了一件令我們非常羞愧的事情。

  會後,我們回到班裡,有的說:“我們的主題隊會開得很好,很成功!”有的說:“嗨,正在表演着呢,音樂突然停了,真掃興!”也有說其他事情的,教室里一片“嗡嗡”聲。但都在教室,怕打擾別的班上課。可是,於志興和惠靈凱卻溜出了教室,跑到了四樓舞蹈室門前,向裡面張望。調皮的惠靈凱突然把於志興推了一把,於志興一下子被推到了舞蹈室門口。那時,校長和許多外單位領導都在那裡,參加另一個班的主題隊會,如果被發現,事情可就鬧大了。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都沒有發現。

  於志興憋着一肚子氣,歪着腦袋,臉上通紅通紅的。他不甘心,覺得自己吃虧了,就跑回班上,叫了史宏倫、馬連州,幾個人商量好了對策,準備對付惠靈凱。他們連推帶拉,把惠靈凱拖到了女廁所門口,準備把他推進去。就這樣,幾個人推推拉拉,就打了起來。當時雷磊看見了,就叫王勃雷去把他們拉開。可是王勃雷在拉架時,惠靈凱的腿碰破了,他頓時惱羞成怒,用力掙開史宏倫,又和王勃雷扭打在一起。許多外班同學都圍過去看熱鬧,但是沒有人勸他們,拉開他們,還居然喊道:“五一班的人幹起來了!”整個樓道亂鬨哄的。最後,還是班主任李老師來了,才把這場激勵的“戰鬥”平息了。路過的張老師還說:“你們班的主題隊會白開了!”當時令李老師很尷尬。

  李老師給我們講這件事的時候,非常氣憤,狠狠地把他們訓斥了一頓,讓他們每人都寫一份檢查,並加罰了作業。唉,影響多不好啊!我覺得,他們為什麼不能互相歉讓一下呢?為什麼還要叫人“助戰”呢?當時,如果於志興能寬宏大量,想到謙讓,不和他計較了,也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讓我們記取這個教訓吧!謙讓是美德,誰都知道,誰都會說。重要的是,在你的氣頭上,能不能想到它,運用它!

您正在瀏覽: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