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融危機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融危機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國際金融危機,黨中央、國務院迅速採取了果斷的措施,作出了科學的決策,“十項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和決策部署的出台,極大地鼓舞了全黨和全國人民戰勝困難、轉危為機的信心和決心。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各部門迅速行動,結合本地區、本部門的實際情況,提出了可行又突出民生為重的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的對策和舉措,一場保民生、保增長、保穩定、保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的大決戰、攻堅戰,正在中華大地蓬勃展開。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是中國古代詩人朱熹曾經說過的。經濟要發展,事業要騰飛。源頭就在人的思想觀念。縱觀人類幾千年的文明發展,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思想亘古不變,必然導致衰亡;唯有解放思想、科學發展、創新求進,才能興旺發達。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一場深刻的觀念變革。而觀念的變革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新舊觀念的反覆交鋒中才能完成。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行為”。思路和觀念,歸根結底是靠思想來體現的;出路和行為,歸根結底是由思想來決定的。現在人人都在喊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有些只停留在了口頭上,真正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黨員幹部帶頭轉變觀念、開拓思路,要在實際工作中突破思想觀念的束縛,創新求進,接受新事物,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迎接新挑戰。 

  俗話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黨員幹部是黨的各項事業的領導核心,尤其是在挑戰面前,更加需要提升幹部的執行力、戰鬥力,這是黨的先進性所決定的,也是黨的根本宗旨所要求的,更是人民群眾所期盼的。黨員幹部的權力和位子是群眾賦予和給的,因此,必須始終對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負責,始終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始終保持一種不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就寢食難安、食不果腹的精神狀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以昂揚的鬥志和滿腔的熱忱開展工作、擔起責任,而不是當官不做事,挂帥不出征,做庸官、懶官、貪官。

您正在瀏覽: 金融危機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融危機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