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製作“竹筒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竹筒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一天,我和哥哥在家裡看《爸爸去哪兒》。當看到他們在製作“竹筒飯”,並津津有味的吃着時,我也好想吃頓“竹筒飯”啊!於是,我和哥哥商量自己動手去做竹筒。說干就干,我們叫上幾個小夥伴就去砍竹子了。

  我們來到村子的竹林,這裡的竹子真是數不勝數啊!一根根竹子相互緊挨着像一個個守護在山裡的士兵。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選竹子了。看電視時我就已經注意到了竹筒必須要粗一點。經過我們精挑細選后,決定就砍這棵大竹子。一刀下去,竹子有了明顯傷痕。再砍一刀,竹子的傷痕更深了……經過我們的努力,竹子終於被我們砍倒了。

  我們把竹子扛回家后,用工具把竹子鋸成一段,拿起來一看——發現鋸的一點也不成功。鋸出來的竹筒只有一邊有底。怎麼辦?我們幾個趕緊商量怎樣鋸才能既不浪費竹子又能做好竹筒。經過我們的努力終於把竹筒鋸好了。我們把竹筒清洗乾淨,最後放進去鹽水裡泡了三個小時左右。

  到了晚上,我們把糯米、粘米放進竹筒里。同時也放一些紅棗、枸杞、雞肉。然後蓋上蓋子,放到大鍋里大火蒸煮,等上40分鐘香噴噴的米飯就新鮮出爐了。

  吃着香噴噴的“竹筒飯”,我的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

  廣東韶關南雄市烏逕小學五年級:賴翔宇

您正在瀏覽: 製作“竹筒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竹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