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地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地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買了一張大大的地圖貼在我房間的牆上。每次做完作業或休息的時候,我總是長時間地疑視着祖國的地圖,就像看着我偉大的母親一樣,一股暖流發自我心靈深處。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我為我是自強不息的華夏子孫而自豪。

  偉大的祖國啊!你不是一尺見方,也不是一米見方,而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誰說我的眼睛不能包容這麼大?此刻,我彷彿走在祖國的大地上!你包容着纖細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壯觀的北國山川,眾多的湖泊,漫長的海岸……你經過千百年的苦難折磨,如今正在換髮青春,展現新顏。在學校,老師不知道為我們上過多少堂歷史育課。在歷史長河中,你養育了多少民族精英:岳飛、文天祥、陸遊……四大發明何等奇妙,長城又是多麼壯觀啊!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是那樣的自豪。

  祖國百年來,走過了艱難的歷史。各種戰爭,對祖國的傷害有多深啊。鴉片戰爭,圓明園的慘遇……而無數的烈士的光輝事迹也與山河共存。

  凝視着祖國地圖,我思緒萬千。祖國是我兒時的搖籃,是我將來奮鬥的天地,我將會用自己的雙手,把您點綴得更加美麗。祖國,我愛您!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黃宇浩五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地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地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