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劉伯承爺爺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劉伯承爺爺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寫給劉伯承爺爺的一封信 

敬愛的劉伯承爺爺: 

  您好!我是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實小的一名小學生。雖然我知道您是收不到這封信了,但我還是不由自主地拿起手中的筆,記下我內心深處對您的敬意! 

  我曾經聽說,您任紅軍先遣隊司令員,在率領部隊過彝區時,您與彝族小葉丹“歃血為盟”,使紅軍和平地通過彝區,這留下了一段千古美談。 

  不僅如此,我在語文課本里還讀到您的故事呢。在一次戰鬥中,您勇敢殺敵、浴血奮戰,立了功。但不幸的是被敵人的子彈打傷了身體,流了很多血,生命危在旦夕。 

  您被送進了醫院,要馬上動手術,您聽說麻藥會傷害人的神經,要求不打麻藥。大夫大吃一驚,問您挺得住嗎?您肯定地回答:“為了革命,再痛也要忍着。” 

  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汗水不停地流了下來,濕透了被單。至始至終您都沒有喊一聲。您這種頑強的革命意志,使大夫不忍心再下刀了。您卻咬着牙說:“沒關係。” 

  手術終於結束了,您臉色蒼白,但流露出一絲甜美的笑容。大夫十分敬佩,說您是一塊鋼鐵,稱您是“軍神”。您憑着鋼鐵般的意志,戰勝了革命道路上的重重困難,為革命事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勛。 

  讀了您的故事,我對您敬佩萬分。反思自己沒有您十分之一的堅強。我有時因為被石頭絆倒磕破點皮,就哭泣;生病了,怕疼就不敢打針。而您則是手術啊!我遇到小小困難就畏縮不前,還談什麼理想啊……哎,真羞愧啊。 

  劉伯承爺爺,您不愧是“軍神”!您是我學習的楷模!我要學習您的頑強意志和為了理想而堅持不懈努力的精神。 

  此致 

敬禮 

  敬佩您的小女孩 冰羽(筆名) 

  2009年9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劉伯承爺爺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劉伯承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