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與我飛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飛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與我飛翔 

  孩子的第一個教師是父母,第二個教師就是那不大起眼的書。 

  雖是一本不大起眼的書,但它卻教會了我豐富的知識:如何寫好一篇好的文章;如何解答每一題問題;從書中了解重大的歷史事件;從書中了解社會的進步;從書中了解古今奇案;從書中了解全球的樣貌……也許你不相信一本小小的書竟能蘊藏着如此豐富的知識等待着你細細發掘。 

  一本書除了蘊藏着豐富的知識,還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就短短的一首詩,一句話也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如《題西林壁》,就是借物喻人,詩中有理,說明看問題要全面才能了解事物的本質。單單的幾句詩就說明一個道理是那麼稀有。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也說明了博覽群書後,其中的意義就會明白。 

  書教會我認清是非黑白。書教會我反對迷信,相信科學;封建迷信在我國存在了幾千年,這些活動的目的都是為了騙人錢財,因為搞迷信活動浪費時間和金錢,使人荒廢學業和事業,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所以我們要相信科學、熱愛科學,用科學知識充實我們的頭腦。書還教會我不賭博;賭博能令一個美好的家庭弄得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嚴重影響到社會的安定;所以我們不參加賭博,養成良好的社會公德。書教會我不吸毒;一經吸毒,便難戒除,久了便上癮。毒癮發作時,輕的頭暈嘔吐,重的如萬刃切膚、萬蟻啃骨、萬針穿心,痛苦不堪,只想一死了之。這真是一時放縱,一生悔恨;所以切忌‘嘗試’! 

  書幫我敞開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書伴我成長,與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飛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