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老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馬上下火車啦。今天我要回老家,第一次噢!不過聽說老家哪兒都“老”,我這個在城裡嬌生慣養的大小姐不知能否適應? 

  顛簸着乘上麵包車,又顛簸着下來,接着乘上一輛摩托車,在柏油小路上飛馳着!“嗨,不是那麼苦嘛!”我興奮的說。爸爸卻一臉陰云:“你給我小心點兒,呆會兒有你吃的苦。” 

  下了摩托車,我的心立即涼了半截。放眼望去,一排整齊的泥濘路,上面鋪着紅磚。我們只好做跳遠練習了!跳來跳去,我們像兩隻燕子,輕快的飛着。不過,意外很快出現了——走了一半的時候,有個磚特別滑,粘上很多綠苔,剛跳上我就感到重心不穩,腳很快跌進了泥地里。唉!幸好是防水防泥的運動鞋,又幸運的是泥只漫到了鞋上,沒有浸到襪子里。 

  爸爸馬上把我接到一塊光滑的石頭上,拿起一瓶備用水,拿着錐子戳了幾個孔,幫我簡單的清洗了一下,鞋子立刻光白如洗。我笑起來,哈哈,我的運動鞋真夠助力的!就這樣一跳一跳,終於跳到了奶奶家門前,我的腿真是酸麻漲痛,苦不堪言,真是應了爸爸的話:呆會兒有你吃的苦。 

  進了奶奶家,我驚呆了。房子居然是泥房!青滑的牆面和地面,真是讓我欲哭無淚呀!跨進門裡,看見一個桌子和幾個凳子。我坐上去,奶奶聞聲擁出來,嘰里呱啦的說著方言,我聽得是一頭霧水,還好有爸爸做翻譯。我這才聽懂她的意思是讓我吃東西。我拿了一個果凍,不算很好吃,不過在農村裡已經非常罕見了。 

  走進里房,一個床頭櫃,一個床。還有一個昏黃的燈泡孤零零的照着。這裡面非常黑,白天還伸手不見五指。我繼續往裡摸,終於摸到一個水缸,一個電視機,還有一張床。爸爸悄悄說:“這就是我們的床。”我一摸,床鋪是很潔白,可是潮乎乎的,我一躺上去,彷彿在陰雨天里挨淋似的難受。 

  正在這時,一隻長長的蚊子停在我右手拇指的關節上。我嚇了一大跳,使勁的甩手,終於把蚊子甩掉了。我一看,一個十分碩大的包,簡直像浮腫了。終於挨到了晚上吃飯。飯桌上,幾碗菜,我面前擺着一碗清粥。我拿筷子攪動着才攪出幾顆大米。爺爺露出焦黃色的牙齒,說:“湊合湊合吧。”我只好端着碗大口喝米湯。喝完了,肚子還是癟癟的。奶奶拿了兩袋零食,和藹的說:“吃點吧。”我放回去,睡覺去了。 

  (下集待續)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