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家過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過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而忙碌的期末考試剛剛結束,我們便迎來了盼望已久的農曆新年,在城裡久待的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故鄉過一個喜慶祥和的春節。

  由於等姑姑的緣故,大年三十那天上午我們才到,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奶奶家——我的故鄉固始縣蔣集。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奶奶家了,這次回來我發現故鄉的變化確實不小:一條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已修到了家門口,幾座高大漂亮的新樓房聳立在村子中間。

  爺爺奶奶已經在家門口張望許久。我們剛一下車,他們就急切地迎上來,一邊拉着我的手帶我進了院子,一邊不斷地問寒問暖。院子里的小狗也用它那種特殊的語言“汪汪”地叫着,歡迎我的到來。此時此刻我突然感覺到老家的濃濃溫情,一種說不出的歡愉頓時籠罩了全身。

  到家后的第一個清晨,爺爺便帶着我和活撥可愛的小狗到村外的田野去散步。硬朗的爺爺、歡蹦的小狗、熟悉的羊腸小道……雖然已是嚴冬,我卻感受不到絲毫的寒意。無意中我發現,道旁那兩排大白楊已經沒有了,我不禁想起了許多快樂的往事

  每年夏天,我都要回老家過暑假。我常常帶上小狗,邀上村裡的小夥伴們一起去白楊樹下玩耍。玩累了便躺在樹下休息一會兒,聽着風吹楊樹的沙沙聲,享受着陰涼沉沉人睡。可今年夏天我們該到哪裡去玩耍去乘涼呢?耳邊不禁又響起那熟悉的沙沙聲和夥伴們歡樂的笑聲……

  除夕終於來了,每家每戶的門前都掛上了紅紅的大燈籠,貼上了喜慶的對聯。傍晚,我們發現許多人都要到故去的親人墳前燒香燒紙,用這種樸實而古老的鄉俗表達對先輩們的緬懷。晚上,吃完了奶奶包的餃子,我就開心地和小夥伴們一起衝到院子里。剛一出門,我就被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嚇得不知所措,傻傻地呆在那裡半天才回過神來。原來是小夥伴搞的惡作劇,他們偷偷在我腳下放了一個“小地雷”。這時,隨着一聲聲巨響,五彩繽紛的禮花在夜空中綻放,美麗極了,大人和小孩們跳躍着、歡呼着。整個村子沸騰了。

  大年初一,過年的喜慶氣氛絲毫沒有削減。大清早,爸爸媽媽就帶我到各家各戶去拜年,一進家門首先映人眼帘的都是正屋供奉的族譜,然後就是門上貼的“過門錢”和牆上貼的“福”字。進屋后,我見到主人便會說上一聲“過年好”。大人們見我這麼懂事,就會喜滋滋地掏出紅包塞進我的口袋裡。

  拜完年後,在回家的路上,我腦子裡想的全是收到的壓歲錢,我在心裡不停地數呀數,美得不知道說什麼好。

  回老家過年真好。

  信陽市第一實驗小學孫奧鴻五年級:zxvbdf

您正在瀏覽: 老家過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