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注意過辦公室里伏案工作的教師嗎?每天,您坐在教室里,望着老師,從老師那兒獲取知識,一堂課下來,他們只站不坐。下課後還要批改作業,他們抱怨過嗎?他們沒有抱怨,只是默默地承受着這一切。

  當您在外旅遊,沉浸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時,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可敬的老師在做什麼?此時他們也許為我們第二天的課程精心地準備資料,也許在為新同學的到來做着精心的安排,也許……他們就是這樣為我們操勞,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奉獻給國家。

  從古至今,多少英雄,多少偉人的背後都有許多為此默默奉獻的人物。難道任何人在沒有別人的幫助下,一夜之間就能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和名人嗎?成為萬人、億人的榜樣嗎?肯定不能,如果沒有那些許許多多高尚的默默無聞的人們在背後幫助,那些人不可能成名成就。就如姚明,如果沒有教練對他地刻苦訓練,他能一戰成名嗎?又如法布爾,如果沒有導師的悉心教授,他能成為世界聞名的昆蟲學家嗎?不能!英雄人物也是這樣,例如民族英雄岳飛,如果沒有恩師周通精心傳授武功,平日里教他如何報國,他怎能成為令金兵聞風喪膽的大英雄?又怎能創造青龍山八百破十萬的戰爭神話,又如何突出重圍救駕牛頭山,朱仙鎮巧殺完顏阿骨達。締造這些偉人,站在這些偉人背後默默奉獻的人們就是他們的老師。

  我想,默默為社會做出貢獻的老師們,不也和這些英雄們,偉人們一樣了不起嗎?不也對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生嗎?不也應該流芳百世嗎?

  讓世界多一些這樣的人吧!

  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三班五年級:侯漢辰

您正在瀏覽: 老師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