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着無數的小星星,一眨一眨,彷彿有什麼心事在向我傾訴。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深邃的夜空,不禁思念起闊別已久的故鄉……我背井離鄉已二十年了,我的心卻依舊在那遙遠的故鄉。故鄉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無時無刻的在我腦際縈繞,媽媽的叮囑無時無刻的在我耳畔迴響。

  第二天,伴着第一縷晨光,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坐上了火車,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故鄉。

  走進大山的懷抱里,映入眼帘的一切多麼美麗,多麼熟悉!連綿起伏的大山披上了綠色的外衣,綠茵茵的小草在笑着向我招手……我不禁忘記了那惹人煩的聒鬧,忘記了一切煩惱。

  山坡上的幾座平房就是我家,它們雖然矮小,但錯落有致,別有一番風味!

  房屋門前,有一大片金黃的油菜地,旁邊有一條彎彎的小路,宛如一條蜿蜒的巨龍,盤旋在這深山中。

  房屋門后,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邊還有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的柔美,那麼的自然。記得小時候,我和幾個夥伴總是在草地里摘蒲公英向對方臉上吹,還會摘些野花向小溪里撒,有趣極了。閑暇之餘,我還會跟小夥伴一起編花籃,玩過家家,一起比賽誰捉的螃蟹、蝦米最多,每次我都會被螃蟹的鉗子給夾着,那時真是哭笑不得。

  我漫步在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上,感到十分愜意,這裡的花兒是如此的樸素,沒有華麗的服裝,沒有繽紛的色彩,只是淡淡的白,沒有一簇簇的,只是單單一朵一朵的。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只有矮小的平房,這裡沒有霓虹燈,但蒼天大樹卻裝點了一切。

  故鄉,裝載着我童年的快樂。鄉音雖未變,但故鄉變了,變得更加迷人了。即使時光流逝,我對故鄉的記憶也永遠不會風化。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五年級:陸清夢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