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一回家鄉的小導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一回家鄉的小導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椒江,你來過嗎?今天就讓我這位五年級的小學生為你當一回導遊吧! 

  先說說我們家鄉的公園吧!公園有好多好多個,有江賓公園、老年公園、街心公園、東山公園、市民廣場……其中,最大的是2003年春節落成的“市民廣場”。 台州市民廣場位於台州市中心區生態綠軸東北端,背靠蒼翠的白雲山,正面與烏龜山遙遙相望。總用地面積22.84公頃,工程建設投資2.2億元。它由集會廣場、文化廣場、水景公園三部分組成。它是一個融“山色、水色、天色”為一體,具有質樸中蘊含無盡風采的公園。可美麗了! 

  看完了景色秀麗市民廣場的,讓我再帶你們去了解了解“吳子熊玻璃藝術館”吧! 

  吳子熊玻璃藝術館位於市區市民廣場,由我國著名工藝美術大師吳子熊創辦。館內陳列着吳大師40多年來精心創作的藝術精品以及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吳儀、曾培炎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吳子熊大師合影的珍貴照片,藝術館既是台州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又是著名的人文旅遊景點。是人們嚮往的地方。 

  你們知道我們椒江的紅色旅遊聖地是哪裡嗎?當然是解放一江山島紀念館了。解放一江山島紀念館坐落於城區楓山北麓,由戰鬥陳列館、烈士紀念館、紀念塔碑和墓區組成,建築雄偉、環境幽靜。下面,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解放一江山島的概況。1955年1月,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奉命首次聯合作戰,向一江山島發起了猛烈的進攻,不出兩小時,一舉解放了該島。至此浙江沿海島嶼全部解放,人民得以安居樂業。現該館為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單位,同時也是民政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它和大陳島並稱“紅色旅遊聖地”。 

  剛才不是講到江賓公園了嗎,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江濱公園位於城區椒江北面南岸,緊臨防洪大堤,既擔任着城市防洪要任,又兼具休閒遊玩功能,城建防洪相得益彰。大堤外是滔滔江水,被當地人稱為“台州外灘”,公園因此得名。大堤上的浙東千裏海塘紀念碑為公園標誌性建築,是新時期浙江省水利建設事業的歷史見證。整個碑體成圓柱形,造型雄偉渾厚、古樸凝重,顯示出一個亘古不變的形象,表達了人們祈禱生活年年安順、團團圓圓的美好願望。這就是沿海岸的江賓公園。 

我們椒江不是一回兒就介紹的完的,還是你親自來看看為好。

  指導老師: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當一回家鄉的小導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一回家鄉的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