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

  2008年5月12日下午,我們剛剛下第一節課,當我收好東西來到樓下,看見操場上有很多老師和學生在看什麼。我十分好奇,也就跑過去看。看了好久上面什麼也沒有,於是我就去問班主任楊老師有什麼事,老師的回答使我大吃一驚,楊老師說:“樓房上面直震動,好像發生地震了。”我一聽,十分害怕,心想:我以前在書上看到過地震發生時,僅幾秒鐘房屋就會倒塌甚至還會讓整個城市毀滅,但現在都過了好幾分鐘了,樓房還是完好無損,我對楊老師的話半信半疑。

  我放學回家,在電視里看到全部是關於地震的報道。原來是四川省的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那裡有許多樓房都倒塌了,受到最大破壞的是學校,因為地震發生時學生都還在上課,很多老師和學生都被埋在廢墟底下,被挖出來的人有的缺胳膊少腿,沒有被挖出來的就死在廢墟下,在汶川還死了很多人,總計就有八萬多人死亡。在房屋倒塌的幾秒中間,卻發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有的老師為了救學生而犧牲了自己,有的學生為了救其他的同學自己受了傷,還有的救援人員去救別人時被餘震壓傷了腿或是失去了生命……

  我記得有一位老師叫譚千秋,他正在上課,突然教室搖晃起來,老師雖然不知到發生了什麼事,但要學生馬上下去,有幾個學生來不及走出教室,老師就要那幾個學生蹲在講台下, 用自己的身體護住講台,學生得救了老師卻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

  災難發生后,解放軍、全國各地乃至全世界的人紛紛發起支援活動,捐款捐物,我們學校也不例外,老師有的捐一百元、兩百、五百……學生有的捐三百、一百、五十、兩元一元,都想為災區獻出自己的愛心。我捐了五元錢,我想雖然我捐的不多但這表達了我的愛心,我還是十分的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