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英烈頌英烈朵朵白花寄哀思(發言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英烈頌英烈朵朵白花寄哀思(發言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英烈頌英烈朵朵白花寄哀思(發言稿) 標籤:寄哀思作文 發言稿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

學英烈 頌英烈 朵朵白花寄哀思 

  五(1)班 周歡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學英烈 頌英烈 朵朵白花寄哀思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本周六就是清明節了,明天我們全體少先隊員將手捧親手製作的白花,前往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 

  我們的國旗是無數英烈用鮮血染紅的,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英烈用生命換來的,在祖國危難之時,在那艱苦崢嶸的歲月里,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延續的生命! 

  正是因為他們,才有生命的安寧! 

  如何不讓先烈的熱血白淌?如何不讓祖先的汗水白流? 

  我們唯有實現先烈的遺願,讓愛國的樂章在我們身上延續。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愛國就是愛家庭、愛學校,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就是我們校園裡同學們的文明行為,文明學習,文明成長。 

  愛國就必須要有愛的能力,能力來自今天的自覺規範行為,來自刻苦努力地學習。有的同學不能好好地吃飯,挑食現象嚴重,這樣就不能長成強壯的身體;有的同學一有空就打電腦、看電視,玩壞了自己的眼睛;有的同學今天不愛學習,不好好學習,這樣下去,當我們長大以後,就是有愛父母、愛國家的心情,還有沒有愛的能力啊!只有今天好好規範自己的行為,刻苦地努力學習,將來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創造更多的財富孝敬父母、報孝祖國。 

  希望同學們都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積極鍛煉,快樂健康地成長,用行動來向英烈學習。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英烈頌英烈朵朵白花寄哀思(發言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英烈頌英烈朵朵白花寄哀思(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