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成良好習慣的廣播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習慣的廣播稿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廣播員孫嘉怡。當燦爛的晨曦暖着整個校園,採擷一縷陽光,編織七彩花環。帶走一片笑容,永遠與我們同行。我激動,我們再次在紅領巾廣播站相遇。我高興,我們又一次相聚在這美好的時刻。

  同學們,天氣逐漸轉暖,我們在減少衣服時要注意飲食和衛生,因為衛生工作關係到每一個人,所以請大家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積極主動做好衛生工作,保持良好正確的衛生習慣,促進健康成長。

  本期的紅領巾廣播站有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飲食與健康、二是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一、飲食與健康

  飲食(又稱“膳食”)是指我們通常所吃的食物和飲料。我們應該要合理的飲食。不合理的飲食,營養過度或不足,都會給健康帶來不同程度的危害。下面,我要告訴大家一些衛生與健康的常識。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在路邊、大街上、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誰知道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其實光是擺攤的地方就很不衛生,灰塵很容易沾到食物,吃了很容易生病,甚至造成腹瀉、頭暈之類的癥狀。

  同學們只為了一時的享受,卻殊不知這些發出陣陣香味的食物,是來自地下工廠、非法製造的、有些炸食品的油還是反覆使用的。吃了這種不健康的食物,輕則拉肚子,重則胃腸炎。

  飲食中長期營養不足,可以導致營養不良、貧血,多種元素、維生素缺乏,影響我們智力生長發育,人體抗病能力及勞動、工作、學習的能力下降。飲食的衛生狀況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食物上帶有的細菌和有毒的化學物質,隨食物進入人體,可引起急、慢性中毒。總之,飲食得當與否,不僅對自身的健康和壽命影響很大、而且影響到後代的健康。因此,只有合理的飲食,才能從營養和衛生兩方面把好“病從口入”關。

  二、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飯前便后要洗手,這也是講衛生的行為。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在於多吃東西,你還要常運動、多喝水,每天定量吃飯,按時睡覺等等,這樣才能做到健康。在報紙上看到過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這樣對身體大有好處。衛生與健康是緊密相連的。不講衛生不僅使身體容易生病,有時連你寶貴的雙眼也會受到侵襲。當你接觸過錢、霉舊的書之類的東西,你可千萬不要去揉眼睛,否則,沾你手上的細菌就會跑進眼睛,這樣會使你患上沙眼,導致視力下降。為了有個健康的好身體,平時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現為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比如,要保持個人清潔衛生,衣服要勤換洗,勤洗澡,勤剪指甲;飯前便后要洗手;經常打掃環境衛生;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

  人都是在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體會到身體健康是多麼地幸福。而健康呢,跟我們平時良好的衛生習慣有關。我想,這些理論上的知識在我們讀小學的時候,老師家長們曾經教育過我們的。關鍵是我們得時刻提醒自己。養成一個非常良好的生活習慣。

  三、現在正值春季,春季是各類傳染病的高發時期,請大家做好以下幾點:

  1、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2、要正確洗手:飯前便后要洗手;從外面回家后也要立即洗手;肥皂液或洗手液要在手上至少停留6秒鐘以上;

  3、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也不要去校門口的攤點上買一些三無零食吃。

  4、每天都要打開教室的窗戶通風,保證空氣的清新、流通;

  5、盡量避免前往空氣疏通不暢、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這裡特別提醒同學生不要去學校早已明令禁止的網吧、遊戲室等不適合我們學生去的場所。

  五年級:孫嘉怡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習慣的廣播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習慣的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