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小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小雷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跌倒時,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人扶你;當你有困難時,別人卻不理會;當你需要他人幫助時,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這時你是多麼的傷心,在你傷心的時候我們班的“小雷鋒”就會挺身而出,他就是——小顏。

  小顏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他做事很認真,連一點紙屑都不放過,他不但很講究我們班的衛生,還很助人為樂、關心他人,只要看見別人有困難,他就會挺身而出,來幫助你,我有兩次也被小顏雷鋒精神感動了。

  第一次是在一個寒冷而有大風的冬天,當時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感冒了,他們用紙巾檫鼻涕后,把紙巾扔往垃圾桶,可大風卻來作亂,使一些紙巾飛出垃圾桶,我看見小顏一下課就在地上找什麼東西,我就去問他,他說,他在找紙屑。我頓時呆住了。他竟然不怕臟、不怕冷地去為我們班工作,我被感動了!

  第二次是在一個潮濕的天氣里,那天的地很滑,我慢慢地走,可是還是避免不了摔跤的情況,我摔到了我的膝蓋,頓時感覺我的膝蓋動不了了,旁邊的人看我摔跤都笑了,就連我的好朋友也哈哈大笑了,這時小顏看到了馬上過來,把我扶起來,然後又慢慢地扶我回班。我又一次被他感動了!

  雷鋒精神是我們應該有的,我們應該把雷鋒精神弘揚到世界。要學習雷鋒的關心他人、愛護他人、幫助他人等品質。只要我們能互相幫助,就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廣東佛山南海區旗峰小學五年級:楊中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小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