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桃樹和柳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樹和柳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湖邊長着一棵桃樹,一棵柳樹。桃樹老了,開出的花星星點點,不怎麼美麗。而楊柳呢,卻葉綠枝繁,風華正茂。

  一個晚上,一陣春風吹來。楊柳翩翩起舞。皎潔白月光撫摸着楊柳樹,說:“你是我看到的最美麗的樹了。”春風拂過楊柳樹,對它說:“你那又細又長的枝條和嫩嫩的綠葉,真像一位美麗的姑娘正在梳妝。”

  楊柳樹聽了非常得意。它看了看旁邊不起眼的老桃樹說:“老桃樹,你看我,多美麗,連月亮和春風都來稱讚我,可你,灰不溜秋的,連跟你說話的人都沒有。真可憐!”老桃樹聽了,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笑了笑。楊柳樹見老桃樹沒出聲,更得意了。

  一天深夜,猛烈的狂風攪得天昏地暗。楊柳雖然長得美麗,由於根基淺薄,經受不了狂風的襲擊,被連根拔倒在地。老桃樹因為根深蒂固,仍然挺立着。

  風停了,月亮又重新露出了笑臉。楊柳樹躺在地上,它想:我現在多麼狼狽呀!上次說老桃樹那麼不好,如今自己落得這般糟糕。唉!這是自作自受,後悔也來不及了。

  楊柳實在忍不住了,說:“老桃樹,你怎麼不說話啊!”老桃樹笑了笑,說:“楊柳樹,我們應當看到別人的長處,相互尊重,不能相互瞧不起。”楊柳樹聽了,羞愧極了。

  小朋友,驕傲使人後退,謙虛使人進步。

您正在瀏覽: 桃樹和柳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樹和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