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荷花

 遼寧省 大連市124中學五年一班 朱澤宇



  暑假裡的一天下午,我和幾個同學到金州嚮應公園賞荷花。

進了公園正門,荷花的清香就撲鼻而來,往裡沒走幾步,碧綠的荷葉和粉紅的荷花就映入我的眼帘。我趕忙向荷花池奔去。此時,我的心情很是興奮。

橢圓的荷葉,顏色各異,大小不同,葉子挨挨擠擠的,微風中,它們好像在和遊人們親切地點頭,葉子上的水珠也隨着微風搖着。綻開的荷花是粉紅色的,它們是那麼嬌嫩,那麼可愛,那麼美麗,像一盞盞寶蓮燈,隱藏在“綠毯中”。未開的荷花含苞欲放,挺拔向上,就像我們美好的童年。

  古人曰:荷花出自淤泥而不染。我愛荷花的美麗,更敬佩荷花的根——藕。它雖總是埋在淤泥里,卻能抵抗細菌和害蟲的侵蝕,默默無聞的把營養供給荷花.荷葉和蓮子,使它們茁壯成長,而從不炫耀自己。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顯現出它的心靈是多麼崇高啊!這使我聯想到關嚮應等革命先烈們,為了建立新中國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觀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