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少年實踐基地浪花幾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實踐基地浪花幾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新

  青少年實踐基地浪花幾朵

  (沙洲小學  五4班 朱冰冰)

  我們在4月26日來到了青少年活動基地,參加了許多精彩的活動,有製作彩泥畫、天氣知識。定向追蹤,做粽子以及製作雞蛋糕,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包粽子。

  我們在第二天下午學習了包豬腳粽子,顧名思義,它的模樣確實和小豬的腳一樣。組長先教我們包豬腳粽的一半;先把一片粽葉轉成一個螺旋形,然後左手的大拇指伸進去,再把剩下的粽葉繞“S”型繼續纏。纏完后把手指拔出來,半個豬腳粽就做好了。可剛開始,我一連做了幾個都把不用封口的塞米口給封了,成了一個完整的“三角粽”,被同學看見了不僅笑話我,還讓我多做幾個“三角粽”吃。我聽了,雖然十分生氣,但是更多的是着急,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過,我並不灰心,仔仔細細地觀察,認認真真地實踐,終於,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第一隻豬腳粽誕生了。看着新生兒一般珍貴的小“豬蹄”,心想,平時真是看人砌牆不吃力呀,以前看媽媽奶奶包起來那麼嫻熟,我就想包粽子肯定很簡單,哪知道會這麼難呢?在當我想入非非之時,組長把我從夢境里給“拽”了出來。我立即認真地包起下一個粽子來……不大一會兒,我們便包好了二十多個豬腳粽,接着讓它們進了蒸鍋舒舒服服的洗了一個蒸汽浴。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可以吃粽子嘍!我吃着它們,感覺雖不是山珍海味,卻比它們更美味,因為它的味道是由我們勞動后的甜美果實。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實踐基地浪花幾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實踐基地浪花幾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