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賣花 標籤:賣花作文

賣花

 四川省德陽 德陽外國語小學六(3)班 胡翌晨

  二00四年三月八日

  星期六

  陰有小雨

  “婦女節萬歲!”“ 婦女節萬歲!”媽媽在家裡那樣子就像“翻身的農奴”。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

  一大早,媽媽就在化妝鏡前把潤膚露、香水之類的東西這噴噴,那抹抹,好象要參加選美大賽一樣。我不由得想起一個詞語:臭美!“喂,這位大姐,今兒打算去哪呀?”我調侃老媽。“什麼大姐,沒有一點審美能力。算了,不跟你一般見識,本小姐逛街去了!”媽媽一扭身子出門了。“糟了,夏明聰一定等急了!”想到舒老師布置的實踐作業,我也趕緊走出了家門。

  來到街上,滿眼都是喜氣洋洋、花枝招展的女人。“怎麼這會兒才來?”夏明聰埋怨着,“買了二十枝康乃馨,一共10塊錢。”“哇,這麼漂亮的花,一定能賣個好價錢!”我討好的話讓他停止了抱怨。

  “你遲到了,‘立功贖罪’,吆喝吧!” 夏明聰說。我紅着臉吭哧半天才叫了一聲“賣花”。“你是蚊子呀?”“你才是蚊子呢!你行,你試試看!”我們爭論得正起勁,一位阿姨問:“小朋友,你們的花是賣的嗎?”“是賣的!是賣的!一塊錢一枝。”我倆爭先恐後地回答。“你們是哪個學校的、上幾年級?怎麼出來賣花呢?”“我們是外國語學校小學五年級學生,我們在體驗生活呢!” 我倆自豪地說。“挺能幹的嘛!”阿姨買了七束康乃馨走了。“沒想到賺錢這麼容易,一會兒就賣出了八枝康乃馨,賺了4塊錢。”我高興地說道。可夏明聰卻潑冷水:“別太得意,天有不測風雲,說不定我們今天只能賣得出這八束花。”還真讓夏明聰說對了。賣了八束康乃馨后,我們從城南走到城北,城東走到城西,不論怎麼“花言巧語”,真的一束花也沒賣出去。“都怪你這個‘烏鴉嘴’!”我狠狠地盯着夏明聰。“我也不想這樣啊!”他挺委屈的樣子。想想也是,誰不想生意興隆啊!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2004年的“三八”婦女節,我們賣出了八束康乃馨,賺到了生平第一筆錢。賺錢真辛苦!不知道爸爸媽媽做生意有多難。

  指導教師:舒小蓮

這是孩子讀五年級時的一則日記,講述了他和同學一起參加實踐活動的體會。事件真實,所以文章生動!

您正在瀏覽: 賣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