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西瓜一元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西瓜一元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天氣十分悶熱,沒有一絲風。樹葉紋絲不動,知了在樹上不停的叫着。人們都拿着扇子扇風,但是汗珠還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往下流。我為了解暑向媽媽要了一元錢,去買西瓜吃。 

  走在街上,我突然看到一個年紀20多歲的小夥子正在叫賣青蛙。“快來瞧瞧呀,美味的青蛙,有營養,快來瞧瞧呀,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老師在課堂上講過,青蛙是有益的,保護莊稼的動物,是害蟲的天敵,我要去勸阻小販,把青蛙放回大自然。於是我走到他身邊說:“叔叔,青蛙是益蟲,放了它們吧。他們會感激的!”“我只認錢,不認人。想救它們,就把它們全部買走,再放回大自然。”一位中年婦女走過來,小販熱情地招待,說:“大姐,賣幾隻青蛙吧。它味道不僅鮮美,還補身子。”那位婦女好像動了心。“跟我挑十隻吧!”“好的!”小販高興地說。只聽“咔”的一聲,一隻小生命沒有了,只看見青蛙的小腦袋落地,刀上沾滿了鮮紅的血。其他包里裝的小青蛙,都擠成了疑團。害怕下一個被殺的是自己。 

  拿出媽媽讓我買西瓜的一元錢,說到:“老闆,我要一隻大的青蛙。”“沒問題,這隻怎麼樣?”小販熱情地說。“好的”我有些恨自己只救了這一隻青蛙,沒能多救幾隻。小販卻說:先買一隻,回來讓你媽媽多買幾隻,清蒸着吃。小販樂滋滋的說。我才不聽你的話呢!“我生氣地說。  

  再回家的路上那隻小青蛙好像對我說:“青蛙是人類的朋友,請你放了我吧!”我也對他和藹的說:“請放心,我回放了你的。”於是我把它放到了池塘里。它自由自在的遊走了。 

  回到家,我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表揚了我。

您正在瀏覽: 青蛙西瓜一元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西瓜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