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盛世煙花,紅塵飄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世煙花,紅塵飄落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浮生若夢,紅塵種種皆鏡花水月,沒有既定的歸宿,沒有沿襲的軌道。那情緣兩字,誰能看清,誰能悟透,誰能淺笑嫣然不存一絲執着?盛世煙火,紅塵飄落。輕輕地在紙上寫下這幾個字,心,無端的蔓延着一絲絲酸楚。

  獨自憑欄,任雨後的濕熱炙烤着孤單的心。着眼遠處錯落斑駁的光影,那細碎的星星點點,似乎氤氳着不着痕迹的憂傷。蕭條庭院,蕭條的心情。也許有一種心情是決別後的無措。心找不到方向,情尋不着依託。只任憑腦海里的那絲絲慵懶肆虐全身,無力反抗,也無從反抗。幽幽思量海棠落盡,獨愁萬千心事無人傾聽。

  守着窗兒待天黑,飲壺寡酒圖一醉。詩意闌珊,落英舞斜陽的傍晚,卻再提不起執筆風雅的心情。曾經風華筆墨,詩意人生的日子,終成往事;曾經春柳春花滿畫樓,桃花笑靨舞蹁躚的景況也終是雲煙。猜不透風起,落英為誰舞,為誰沒,飄零浮沉,染就一半塵埃一半枯榮。看不明系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的悲痛。紅塵深處,懨懨前行,再不問碧雲空暮,君影何處?再不理,更深夜漏,一室孤獨。離愁有幾許,思念有幾多,都付清風裡。

  空想一世,思慕一生。也曾期待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初見,繁雜的人世,簡單的人生。

  春桃梨白,青絲簾影。煙雨時節,着一襲輕紗薄衣,撐把紙傘,在青石老巷邂逅那個凈玉無瑕的人兒。你弄蕭婉轉,我撫琴悠揚。折桃枝鮮妍,醉清風滿面。汲相遇之溫暖,卻初春之微寒。

  夏荷清揚,碧玉盛珠。我撐蒿盪起微瀾,看碧波輕卷,魚兒嬉戲,蓮藕莖繁。你在橋上,青衣素潔,不看出水芙蓉之錦繡,只為我凝眸。天涯咫尺,咫尺天涯。煙波流轉,彼此恬然。

  秋楓紅艷,蜂藏蝶匿。看秋風掃盡頹靡,徒留蒼涼。落英繽紛中,葬一段心事,念一闕愁詞。我研墨,你執筆。情到濃時,啼鳥枯葉皆成詩,流雲飛沙入清詞。老樹昏鴉,枯藤瘦馬,任江山如畫都繾綣成你我眉間心上那點硃砂。

  冬雪紛紛,紅梅如霞。輕點胭脂,紅裝輕裘,踏雪去尋梅。一張琴,一縷煙,一壺酒。寒梅樹下仙樂裊裊。我聞聲起舞,你嫣然一笑。輕靈身姿,分分合合。似青煙,似飛蝶,如夢似幻。分不清煙波浩淼,歌不盡朱顏嬌俏。理不清今夕何夕,戀不完暮暮朝朝。

  在最美時相遇,在最美時離別。這一生的記憶,都停留在一襲雲,一出夢那曼妙的情景里。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誰也看不透人生,人生何其多叵測。沒必要怨懟,也沒必要後悔。夜寒花碎,剪一隻燭花默數心裡的過客也別有一番況味。

  以你之名,冠我之姓。彼時的憧憬,在不經意的流年裡已經幻如泡影。我一壺寡酒只盼酩酊,不想清醒,怎敢清醒!盛世煙花,也不過是那浮華一剎。過眼繁華,誰會懂無人時的淚如雨下。嘆無聲無息,你已走進我心裡。沒有刻意的姿態,那率性的模樣在我心裡驚世而獨立。

  那一世,是誰在三生石前,虔誠的許下了來生相見的諾言?此生已相見,萬千風景,攜手走遍。不怪賞花人,自別後總風流雲散。天涯夢短,情如流水已逝,不可回還。

  那一年,是誰用三春煙雨換了誰一瞬回眸?雨絲弄影蝶舞清愁,煙雨中一眼驚鴻,腦海里已為情深種。沒有言語,沒有猜忌。前世的風月情債此生來償,命定的離別也不願再逃避憂傷。

  那一日,是誰倚門獨看萬家燈火?輾轉紅塵,一顆心漸行漸遠漸薄弱。青燈黃卷,這素淡的景況是我最終的歸宿,你終究還是沒有陪我。一世歡顏為一人,一世牽念傷己身。

  放任春夢隨雲散,戲觀飛花逐流水。也許一個人,便會無端的生出許多閑愁。清淺的浮世,我應劫而來。悲是,寥寥數年,你已遠去。喜是,紅塵有幸,與你相逢自是年少,春風似少年。也許,流年望斷,我終會忘了曾經有那麼一個人,讓自己痴如生命。許不了永生永世的諾言,就讓我,在記得你的時候,寫下這一輩子的痴念。

  五年級:煙憶雪

您正在瀏覽: 盛世煙花,紅塵飄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世煙花,紅塵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