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貓和老鼠

  【三級】

  常德科培 周政漾

  很久很久以前,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住到了一起,那時候,貓並不吃老鼠。

  一天,貓對老鼠說:“冬天快到了,我們去買壇油過冬。”老鼠同意了。他們一起去買了一壇油,老鼠說:“油放在家裡我嘴饞,放到別的地方去吧,到了冬天再取出來。”貓說:“行啊。”

  有一天,老鼠肚子很得咕咕叫,便想到了那壇油,忍不住對於說:“貓大哥我二叔過生日,我去給他開開生日會。”說完老鼠就上路了,到上次放油的地方去吃了一層油,他吃完后肚子飽飽的回到了家。貓看見老鼠嘴巴油油的便問道:“你吃了什麼?”老鼠說:“吃了一層。”貓覺得老鼠說話怪怪的,但也沒有多問。

  過了幾天,老鼠又想吃油了,就對貓說:“我表姐生孩子,要我過去給孩子取名字。”老鼠說完,飛快地又跑到了那個放油的地方,吃得津津有味,吃了一半。老鼠回到家貓就問:“你給孩子取了什麼名字?”老鼠說:“吃了一半。”

  又過了幾天,老鼠用同樣的方法騙了解情況,大口大口的把油吃了個精光。

  到了冬天,貓準備和老鼠去取油,老鼠裝生病,讓貓自己去取油。當貓發現油被老鼠吃得精光準備回來抓老鼠時,老鼠已經溜地無影無蹤了。

  從此貓與老鼠成了天敵。

  評語:文章情節曲折動人,上下段過渡自然,寫作功底很強!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