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它們生活在一座荒島上。貓天天在樹上捉鳥吃,而老鼠呢,在地里啃樹根吃,日子過得很自在。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老鼠吃樹根有點膩了,它很想嘗一嘗小鳥的味道,可它又不會捉小鳥,尋思了好幾天,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

  第二天,老鼠找到貓,對貓說:“貓大哥,咱倆換換口味怎麼樣?你去捉點鳥兒來給我吃,我給你樹根吃。”貓覺得挺新鮮的,就說:“好呀,我還沒吃過樹根呢,味道一定很不錯吧!”老鼠眼珠子骨碌一轉,說:“是呀,現在地下的樹根味道可好呢,又有營養。”貓信以為真,歡天喜地去捉小鳥去了。可是老鼠卻拿了個大碗,在碗里裝了滿滿一碗泥土……

  該換食物了,貓拿出了幾隻小鳥給老鼠,說:“還是活的呢,味道可好了!”而老鼠卻拿出一碗黑呼呼的泥土,說:“貓大哥,我怕你消化不良,把樹根磨成粉了,都放在碗里,你嘗嘗!”說完,它一把搶過貓手中的小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看着那碗黑呼呼的東西,貓猶豫再三,可還是接過了過來。“這是什麼啊?”貓嘗了一口,覺得味道有點怪:“怎麼像泥土的味道?”老鼠一驚,連忙解釋說:“樹根粉,樹根粉!要大把大把地吃,才能吃出味道來。”聽了老鼠的話,貓不再猶豫了,抓起一大把泥土塞進了嘴裡……貓越吃越覺得不對勁,剛想找老鼠問個究竟,發現老鼠已經一溜煙地鑽進了地洞里了。這個時候,貓才恍然大悟。

  上了當的貓當然不會善罷甘休,它天天守在老鼠的洞口,要找老鼠算帳。而老鼠呢,自知理虧,只能躲在地洞里,再也不敢拋頭露面了。

  許多年過去了,貓還是咽不下那口氣,只要它一看見老鼠,就拚命地追老鼠。

  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第一小學五年級:123456122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