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春》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觀后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我看了一部讓人淚如泉湧的電影——《暖春》。 

  這部電影是講可憐的孤兒小花的故事。在一個寒冷的早晨,在村頭髮現了一張小木床,床上有一個小女孩。她就是小花。這時,寶柱爹走了過來,領走了小花,使小花從死亡線上逃了出來。由於不是親生的,小花一直得不到香草的喜歡。香草很想把小花送人。但每次都被寶柱爹及時攔住了,即使這樣,小花也不恨香草。後來,小花用自己善良的心打動了香草的對她的冷漠與無情,被香草收留了。後來,小花努力學習考上了大學。 

  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令我感到慚愧和感動。 

  最讓我感到羞愧的就是小花讓老師幫他用一枝只有一截手指長的鉛筆批作業。說,為了讓爺爺少砍點柳條編竹籃為她買本子。為什麼會讓我感到羞愧呢?那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太浪費了。我的草稿本、作業本很多,所以覺得浪費一點也沒什麼。有時就會把沒用過的紙來疊飛機,打草稿也亂七八糟。本來一頁紙可以做8道題目的,但由於我亂七八糟的書寫,一頁紙只能寫4道題了。看到小花那麼節約,我頓時面紅耳赤,恨不得把那些浪費了的紙,全部送給小花用。可現在說這些還有什麼用呢? 

  那你們知道小花最讓我感動的是什麼地方嗎?不知道吧,那我告訴你,那就是孝順!說道孝順,那就得從爺爺為了讓小花上學而編竹籃開始了。寶柱爹為了讓小花上學,不得不每天一大早就上山去砍柳條,晚上再背着十幾斤中的柳條回家。有一天,本來是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變得烏雲滿布。小花一看,知道暴風雨就要來了,爺爺還沒回來,小花趕緊拿上薄膜雨衣朝山上跑去。嘩啦啦,嘩啦啦。暴風雨下起來了。雷在咆哮,風在怒吼。寶柱爹背着十幾斤重的柳條艱難的挪着步子。忽然,他看見了小花奔了過來。他正要走過去,可身子太虛弱了,眼前一黑,暈了過去。小花把爺爺背回了家,爺爺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小花怕爺爺死掉,就害怕的喊着:“爺爺,您睜開眼睛看看我吧,我是小花呀。”說完,還唱起了今天剛學會的歌。也許蒼天也被感動了吧,寶柱爹竟然醒了過來。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的哭了,怎麼也控制不住。這時,我想起了以前對爸爸的一些行為。有一次,我由於貪玩,自己偷偷的跑去了別人家玩。回到家裡,爸爸黑着臉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當時還頂嘴,氣的爸爸揍了我一頓。我當時很不理解他,以為他是拿我出氣。後來我才想明白,他也是為我好。我應該報答他,感謝他。而不是怨恨他,抱怨他。 

  總之,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多的啟示和很多的感動。我一定還會看這部電影,應為我覺得,它是人類必看的電影!

您正在瀏覽: 《暖春》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