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年的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端午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包粽子,但不過今年的端午節我過得很特別。 

  我和奶奶等天黑了再去包粽子。夜幕降臨了,彎彎的月兒,像是金色的小船在蔚藍的大海上航行;銀亮的繁星,像是睜開了明凈的笑眼,在高高的天幕上眨動。家家戶戶都在院里忙着——包粽子。我依偎在奶奶身旁,學着包粽子。 

  奶奶真會包粽子。她用湯匙在盆子里挖了些糯米,用手把粽葉卷好,將糯米倒進去,然後用五綵線系好,把包好的粽子連成一串。奶奶包的粽子真好看,像羊角形的叫“三角粽”。各式各樣,有趣極了。 

  我包着粽子,忽然想起一件事來,就問:“奶奶,為什麼要在農曆五月初四的晚上包粽子呢?”奶奶笑着回答說:“包粽子還有一段故事呢!”“奶奶,那您給我講一講這個故事吧!”我懇求地說。“好吧!”奶奶摘下老花眼鏡,摸着我的頭說。我雙手托着下巴,睜大眼睛聽奶奶講這個動人的故事。 

  “戰國時期,楚國有一位愛國詩屈原,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對惡勢力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但楚懷王聽信讒言,反而疏遠了她。公園前278年,楚國都城被秦國攻破,屈原悲憤交加,於這一年五月初恨投江,以身殉職。消息傳出后,汩羅江岸邊的人們爭先恐後駕着漁船打撈他的屍體。有的人魚兒、蝦兒傷害了屈原,紛紛從家裡帶來了米飯,“莫傷忠良,莫咬屈原”。後來每逢五月初五,人們便采了粽野,包着肉、飯、棗等,做成粽子,投入江中祭奠屈原。” 

  奶奶的故事講完了,我想了很多很多。屈原憂國憂民,為國家着想。我們要像屈原學習他那種愛國主義精神。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