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盎然生機的綠葉——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盎然生機的綠葉——讀《輝煌六十年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盎然生機的綠葉——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盎然生機的綠葉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 傅晨蕾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傲立的森林挺着她那清晰而又秀美的身姿從容地走來,她僅僅六十歲,可她那光輝的歷史足以讓世人震驚,她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 

  簇擁在她身旁的綠葉,滿懷激動地讀着那60件重要大事:“科技的春天”、“春天的故事”、“中國人在太空行走”……讀着讀着,綠葉的眼睛濕潤了,這不正是祖國母親辛勞的汗水凝成的么? 

  綠葉是工人。“咱們工人有力量”的歌聲雄壯有力; “解放”牌汽車的誕生,足以讓國人揚眉吐氣;石油工人一聲吼,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寶鋼、鞍鋼、武鋼……我國鋼鐵產量居世界第一;青藏鐵路,創造了世界鐵路史上的奇迹;“國旗插上最高點”,在南極落成崑崙站。是啊,工人的聲音傳遍天下,因為他們深情地愛着自己的祖國。這些皮膚黝黑的硬漢子,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綠葉是農民。 “社會主義造就了農村變城鎮”和“健全社會保障體系”。看哪,他們在用自己的汗水回報着自己的祖國:麥子長得多結實,蘆柑長得多挺拔。瞧!他們隨着科技潮流也奔向了小康,冰箱、電腦、空調、彩電已不再是未來,農民擺脫了貧困的干擾。房屋不再是草房,三層小洋樓隨處可見,出門開轎車已經成為現實。 

  綠葉還是科技工作者。他們用智慧與努力來點綴美麗的祖國。 “神五”、“神六”、“神七”問天,“嫦娥一號”使古老的傳說在今朝成為現實;“兩彈一星”讓中國歷史更加輝煌。 

  綠葉是你,是我,是他。我們是森林中剛剛長出的嫩芽。讓我們像所有的綠葉一樣,勤勞、勇敢、自強、拼搏…… 

  今天,我們為祖國驕傲,明天,祖國為我們自豪!讓古老又年輕的祖國,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讓森林裡盎然生機的綠葉,一路歡歌舞蹈…… 

  學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 

  郵政編碼:362600 

  聯繫電話:18959822573

  0595—23888586 

  家庭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師範路辛田小區 南-401 

  輔導教師:鄭瑩瑩

您正在瀏覽: 盎然生機的綠葉——讀《輝煌六十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盎然生機的綠葉——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