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終生難忘的一堂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生難忘的一堂課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特級教師於永正來給我們上課,大家都興奮極了。

  幾天前,老師就鄭重地跟我們說,於永正老師來到家鄉萊陽,蒞臨實驗小學指導工作。他祖居萊陽,現居住在徐州。我們聽了,都以為於永正老師只為別的班上課,我們只有羨慕的份了,誰知於永正老師要給我們上一課。這就如同美夢成真了一般,讓人忍不住懷疑這是否是真的。

  晚上,我把明天於永正老師要講的課文讀了一遍又一遍,好像教徒恭敬地觀摩天書一般,又如同臣子仔細地閱讀敕令一樣。我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於永正老師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呢?他的課就真的這樣神奇嗎?這一夜,既興奮,也還有些緊張。

  第二天,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心裡更加興奮了。我們坐車走了半個多小時,來到萊陽九中。走過一條又一條長廊,穿過一間又一間教室,到了這個迷宮似的房子的終點。在那裡,全市的教師都注視着我們四十八個學生,目光敏銳而具有穿透力,像實驗室里科學家觀察小白鼠那樣。有的還在低頭做筆記,不知記下了我們的哪些細節。我快要被他們尖利的眼光蒸發了。

  於永正夫婦頭髮皆已花白,但是那滿頭的華髮好像是掛在頭上的一輪明月,隱隱地放出光輝來。

  課開始上了,於永正老師不斷地問問題,好像他比我們還要求知,還要不解。

  最令人難忘的是他和一位同學的表演。於永正老師在扮演爺爺時,確像一位鬚髮皆白的老爺爺,然而,在演兒童時,我們都為他捏了一把汗,擔心他已經七旬有餘了,能演好嗎?

  但是之後我們都打消了顧慮,於老師細聲細音地表演了起來。此時,我感到滿頭白髮的於老師好像又變成了一個戴着一頂白帽子的小女孩,臉上沒有了七旬老人的成熟穩重,只剩下了一個孩童的天真、幼稚。閃光燈吐出一道電光,將這個奇麗的鏡頭保留了下來;我們的心裡也把這個好似披着滿頭星光的銀髮老師記了下來。

  十幾分鐘后,交流作文時,我接連舉了幾次手,老師卻總是把目光轉移到別處。眼看這個問題就要結束,我等待不及,又一次舉手,老師一驚(因為之前的交流都是互相舉薦,像我這樣“毛遂自薦”的還算是開創了先例呢),片刻后就帶頭鼓起了掌,說:“真是個有勇氣的孩子!叫什麼名?”

  “我叫喬翰!“我響亮地回答。

  “噢——‘喬丹的弟弟’啊,怪不得長這麼高。”

  講台下湧起一小片笑聲。

  這時,我看見於老師用慈父般的眼神在看着我,好像我就是他的愛孫。他呢,也真像課文中的那個“祖父”。

  在最後的時間裡,於老師一定要給我們表演一段京戲,還是生旦劇《春秋配》。更讓我們大跌眼鏡的是:他要演的是一個年方二八,花顏月貌的姑娘!可是看他深吸一口氣,竟也能唱得字正腔圓!讓人感到他又變成了一個“回頭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女子!

  在我的眼裡,於永正老師哪裡是一個特級教師,更像是一個魔術師,有千百種樣貌,構成了一個多層面的於老師!多麼令人難忘的一堂課啊!

  山東煙台萊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喬翰

您正在瀏覽: 終生難忘的一堂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生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