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水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水仙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水仙花 

  我喜歡的花很多,但對家鄉的水仙花卻情有獨鍾。家鄉的水仙花亭亭玉立,素有“凌波仙子”之稱。 

  水仙花的莖呈褐色,像蔥,“蔥”的下端長着不可計數的像鬍鬚似的根。葉子就像大蒜的葉子長而窄,綠油油的,讓人一看就生愛慕之心。 

  水仙花是點綴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它那翡翠似的碧葉叢中抽出幾根又青又長的杆子,它的頂端開出幾朵花。花由五片潔白的花瓣、一朵嫩黃的花蕊構成。花蕊中間插着幾根細魚骨頭似的花絲,這些花絲雖然不引人注意,但你要是看到了,肯定想多看幾眼。水仙花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讓人心曠神怡。難怪水仙花厲來被家鄉人視為“純潔、美好、吉祥”的象徵。每年春節,家鄉人民家家戶戶都會在家裡擺上幾盆水仙花,為節日添加幾分喜慶、幾分祥和。 

  勤勞善良的家鄉人民心靈手巧,把水仙花雕刻成“喜鵲報春”、“龍鳳呈祥”、“吉星高照”……一盆盆水仙花散發出的清香飄出家鄉,飄到祖國各地,飄到世界各地。水仙花馳名中外,她是我們漳州人民的驕傲,我愛水仙花!我愛家鄉,我愛家鄉人民。

您正在瀏覽: 我愛水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