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全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某一天上午9點左右,我還躺在床上津津有味的做美夢,突然聽見爸爸大聲的吆喝我:“瀾瀾,快起來,太陽被天狗吃了。”我一個激靈,骨碌從床上爬起來,我要看看天狗長什麼樣,它又是怎樣吞吃的太陽。

  害怕強光照傷眼睛,爸爸把一張廢棄的“X”光片遞給我,我從“X”光片透射望向天空,只見太陽已經缺失了一點,就好像真的正在被一隻狗吃掉一樣:它把太陽當成了一塊金色的月餅,先是輕輕的咬了一口,然後慢慢的加快咀嚼的速度,你看,太陽正慢慢的變成半圓形,再變成了一個“彎彎的月亮”,再過了一會兒,又漸漸的變成了鐮刀,成了眉毛,最後完全被遮住了,天頓時變黑了。剎那間,大街上的燈和路上行走的車燈全亮了,氣溫好像也在那一瞬間下降了,小鳥也嘰嘰喳喳的忙着要歸巢,似在埋怨天為何黑得這麼早……

  再抬頭看看天,似有一顆顆明亮的星星在向我們眨眼呢!而太陽這時只有一根線那麼細的光圈了。大約過了幾分鐘,光圈上出現了一顆顆像寶石一樣的東西,爸爸告訴我說:“這是貝利珠。”我不懂,爸爸說:“自然界很奇妙,有很多東西還需要你們快快長大了好去探索。

  天狗吞食了太陽,大概它實在受不了太陽的熱度,又拚命的要把它給吐出。你看,太陽正慢慢的由光圈變成眉毛,然後成了鐮刀,成了“彎彎的月亮”,再成了半圓形,最後整個的太陽突地從天狗的嘴裡跳了出來。

  原來天狗是這樣吞吃的太陽,日全食--真是太奇妙了!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