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暑期賣報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期賣報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26日起,我就進入了“賣報”這個行業,體生活的艱辛。雖然,有挫折;有困難;有灰心,可我仍然沒有放棄。它不僅讓我懂得在困難前不低頭,在挫折前不灰心,更讓我懂得生活的艱辛……

  26日,早上7點我來到了我的工作點“菜市場”。雖然烏雲密布,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可卻沒能阻攔我那激動的心情。可是“萬事開頭難”,我也不例外。當我走近第一個買主,心裡忐忑不安地問:“阿姨,您買不買份報紙,這裡有《成都商報》和《華西都市報》。1份1元,您無聊時可以看一下,既可以放鬆自己,也可以了解國家大事。”那個阿姨卻頭也不抬,忙着幹事,漫不經心地說:“沒空!”就這兩個字便把我打發了。我不甘心地說:“阿姨!”可她立馬說:“不要煩我,不然我生氣了。”頓時,我猶如石化了般,可我卻能感到我的心被蒙上一層不見光的面紗。好像我是“討厭鬼”一樣。顯然,我的第一個客戶是沒有接到,可真是“萬事開頭難”。一轉身,我那張垂頭喪氣的臉便露了出來。

  30日,由於下雨,15份報紙才賣出5份。我在萬分焦急的情況下決定離開菜市場,尋找新商機。在路上,我一路賣一路想哪裡好賣呢?哪裡的人愛看報紙呢?我在這時突然聯想到:喝茶看報可是理所當然,十分合理的。喝茶的一般是老爺爺,而他們到了這個年齡,最愛關心國家大事。想到這,我那焦急的臉馬上變得笑嘻嘻的,心動不如行動。於是我以劉翔百米衝刺的沖向茶館。來到這,正如我想的,老爺爺們在喝茶。頓時,我樂得笑開了花。我向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走去,有熟練的話語問老爺爺。老爺爺只是頭一偏,拍拍我的肩膀意味深長地說:“小夥子,你體驗生活是很好的,我就支持你一下,賣2份。”當我把報紙恭恭敬敬地交給老爺爺時,其他的老爺爺也提出買幾份。我收完錢后急急忙忙地把報紙交給其他老爺爺。我只知心裡向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剛出茶館,我一數報紙,10份的只有2份了。頓時大喜,說了句:“茶館可真是個好地方”

  3日,這天我扔向往常一樣去茶館賣報。可是,難題出現了。原來那些老爺爺在茶鋪那訂了報紙的,前幾天是為了鼓勵我才買的。而他們又不可能天天來買我的報紙。而又不好意思拒絕,乾脆找來各種各樣的借口打發我。那最常用的便是“不識字”。而我又不甘心被騙,便想出了制敵之法。我先到一位老爺爺身邊,用恭敬地口氣對他說:“老爺爺,您賣份報吧。這裡有《成都商報》和《華西都市報》。”那老爺爺聽後轉過頭,用驚訝的眼光看着我說:“小夥子,我不識字啊,你讓我怎麼看!”我知道那是借口,便理直氣壯地說:“那我給你讀。”那老爺爺不知該如何是好,可卻反駁道:“我眼睛也不好呀!”我思索片刻后說:“那我之前說好你怎麼聽到清呢?”那老爺爺無話可說,也自知理虧。便很不情願地買了我一份。而那些在旁觀的老爺爺也紛紛提出買一份,還稱讚我“人小鬼大”。就這一個借口,就讓我又多賺了一些錢,而我又得到了表揚。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回顧這幾天的賣報經歷我可是收穫多多。同時,讓我明白生活的艱辛,也讓我們理解了父母掙錢的來之不易,同時,激勵我們要好好學習。

  四川成都武侯區四川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五年級:陳洪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期賣報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期賣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