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暑期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期生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和哥哥到我們老家的一個廣場上去賣書。那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我們賣的書主要是我們看過的練習題和故事書,還有一摞《我們愛科學》雜誌。我們找了一塊空地,鋪好布,擺好書,這個小地攤就算是擺好了。這個小攤剛一“問世”,就有人來拜訪它。可是由於是第一次擺攤,我們兩個都沒敢說話,只是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本來一些好的機會,都被我們給放跑了。不過還好,有一個老爺爺一直在“關注”我們的小攤。於是,我鼓足了勇氣,小聲地對他說:“爺爺,您買本書不?”可爺爺卻說:“不了不了,我不需要。”我有些失望,並小聲對哥哥說:“下次不能對老人說了,他們一般都不需要。” 

  過了一會,我瞧准了時機,對兩個領着孩子的家長發了話。那小孩大概四五歲,挺適合讀《我們愛科學》的。那位叔叔看起來人挺好的,長得很憨厚,微微有點胖。那位阿姨嘛,好像挺不耐煩的。我一邊指着《我們愛科學》,一邊對叔叔說:“這書挺有意思的,有許多知識,講得也很有趣,適合像您家孩子這麼大的小孩讀。”“多少錢一本啊?”叔叔有些動心了。我一看,一條“魚”上鉤了,趕緊抓住機會,本來也沒指望今天有生意,管他賺了還是賠了呢,我便說:“不貴,一塊錢一本。”“那五毛錢一本行不?”“行!”我爽快地答應了。這位叔叔真的很好,我們算了算,共十二塊錢,那位阿姨還和我們講價,說要十塊錢買這些書,可是叔叔直接塞給我們二十塊錢,還沒等我們找錢就領着阿姨和孩子走了。這筆交易做成功了,我們十分開心,後來做“生意”就越來越簡單,也越來越大膽了。 

  這個暑假,不僅鍛煉了我的社會實踐能力和參與社會生活的膽量,更讓我體會到了自己賺錢的辛苦與快樂。這個暑假過得真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期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