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螞蟻大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螞蟻大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張照片,我想起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記得那時發生在今年暑假的一天早上。我正在寫作業,爸爸突然對我說:“XX(姓名),快來看!”我聽到了之後跑了過去。 

  哇!密密麻麻的小螞蟻,看起來好麻心!“你猜他們在幹什麼?”爸爸說,“買東西?”“不!你再猜。”“這裡是螞蟻們的遊樂園?”“不對!”“他們在吃早餐?”……“都不對,告訴你吧!他們在大戰,說白了就是搶地盤。”爸爸說,“我怎麼看不出來呀?”我說,“你仔細看,是不是有兩種顏色的螞蟻,而且大多數都是一個黑的和一個白的!”“嘿!還真是。” 

  爸爸又說:“你看他們那種顏色的螞蟻比較厲害?”“我覺得……黑色的!”“那可不一定,你再看看那邊。”“還是黃色的螞蟻多,不過黑色的螞蟻沒幾個倒下的。”爸爸說:“這就說明一個道理呀,你說說是什麼道理?”我想了一會說:“對了,我想起來了,是’人多力量大!’”“對!”那爸爸你說,它們那個隊伍能贏?”“這個也說不定,如果黃色螞蟻布齊齊心協力,它們也贏不了,明天再看看來把!”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來到了這裡,可是,螞蟻們還在打,並沒有分出勝負,我想:明天再來看看,說必定明天就有結果了。 

  第三天早上我又早早的來到這裡,可是螞蟻們還在拼搏,它們好厲害,拼搏了三天了,還這門有精神,還沒有分出勝負,我真是對他們刮目相看!晚上我對它們的好奇心一直沒下降,我那隻小燈,來到了這裡,可是並沒有看到小螞蟻它們,難道她們決出勝負了!我找來找去,還沒找到它們,媽媽叫我:“XX(姓名),吃飯了!”我帶着好奇心,回到了屋子裡。 

  第四天早上,我剛起來穿上衣服,就來到了這裡,我找到了四隻螞蟻,正好是兩隻黃色的和兩隻黑色的,其他螞蟻呢?難道死了?屍體呢?……很多問題在我的腦海里浮現着,爸爸出來了,我馬上把爸爸叫到這兒,有驚奇的語調說:“爸爸,這裡怎麼就剩四隻螞蟻了?”“你肯定沒好好觀察,上次的時候,螞蟻們都把自己死去的同伴‘埋葬了’”“哦”那就它們幾個?”“當螞蟻死後同伴們會一起“咬”它的屍體,然後這個“死去”的螞蟻一般都活“復活”的,但如果當其它螞蟻最後認定它已經死了就會把它的屍體拖會蟻穴,一直拖到最底部把它掩埋掉,使它成為整個蟻穴的一部分。至於腐爛后它會怎樣,當然是變成了整個蟻穴的建築結構的一部分。”爸爸說,“原來是這樣,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螞蟻真團結。”“是呀!所以你要像螞蟻學習。”“嗯!” 

  如果我們人類也這麼團結,我相信,這個地球上就不會發生像以前的“戰鬥”,就會和平的躲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觀螞蟻大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螞蟻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