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家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平靜的河面被一層薄薄的霧籠罩着,像披了一層細紗,充滿了神秘感。人們在河邊洗米、洗菜,小魚在河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太陽出來了,大地金光四射,處處是鳥語花香,綠茵茵的草地上成群的牛羊在悠閑地吃草。中午,那滿目的綠色就像一把大傘,遮住了夏日的驕陽,人們在樹下悠然自得的喝茶。傍晚,夕陽給森林披上了一件奇異的紅衣裳,歸林的鳥兒嘰嘰喳喳彷彿在講述一天的經歷。夜晚繁星點點,像黑絲絨上鑲嵌了無數閃耀的鑽石……這是三十多年前我們的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家園。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口不斷地增長,各種各樣的污染破壞了我們的家園。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工業廢水的排放,使這潔凈的河面變成了臭氣衝天的臭水溝,不再是魚兒的天堂;那滿目的綠色被灰濛濛的高樓取代;人類亂砍亂伐,使當年那美麗的山林變成了光禿禿的山頭;人類破壞了自然的和諧,使得許多稀有的物種已滅絕;城市的上空已覓不到星光……

  還遠遠不止這些,土地沙漠化、大氣污染、水源污染、水源短缺、土地皸裂、石油泄漏、海洋污染、酸雨、臭氧層被破壞、核污染……還在不斷地危害着我們的家園,到我們的下一代那時地球將會變成什麼樣呢?還有可供飲用的水源嗎?還有藍天嗎?還有綠色嗎?還有可以呼吸的空氣嗎?還有動物朋友們嗎?還有可用的能源嗎……我不敢想象。

  而且科學家們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保護我們的家園刻不容緩。

  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從點點滴滴做起,多植樹造林、低碳出行、使用環保能源、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不過度開發、核不擴散……共同來關心我們的大自然,共同來關注環境保護,共同來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讓地球變成一個潔凈、清新、永遠年輕的綠色星球!這樣地球才會繼續為我們提供資源,地球才能成為我們永久的家園。

  五年級:虞林嘉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