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節課 

  高橋中心學校六一班:李傑  指導老師:任茂華  “嘀嘀”一陣刺耳的喇叭聲,把我嚇了一跳。“在通往學校的路上,還有誰拉那麼多東西”我嘀咕道,只見一輛大雙排座汽車,裝了一滿車紙盒向學校駛去。  “聽說車裡裝的是電腦電子白板,那些高科技玩意兒”班上的信息大王說。  “真的嗎,那一車挺貴呢,電子白板不是誰都買得起呢”  “聽說是國家免費輔助的,學校不花一分錢”  “現在國家有錢了,政策真好哇!”  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可國家的錢從哪兒來,小明有點兒“打破沙鍋問到底”。“國家的錢,還不是只要印刷廠印唄”小明說,“國家的錢是從國家財政指出的”“國家也可以找外國人借”……是啊,國家的錢從哪來,一下子成了同學們津津樂道爭論不休的話題。就連平時不愛發言的李清也加入到討論的氛圍中來。下午上語文課,任老師來了,上《為人民服務》,老師說“我們國家現在雖然富裕了,但是艱苦樸素的精神不能丟,要繼續發揚好的優良傳統”“可國家的錢從哪兒來”教室響起了一個大大的聲音,同學們回頭一看,原來是李清,他一直是最聽話、學習最認真的學生。老師也嚇了一跳,問同學們是否對這個問題很感興趣,同學齊聲回答;“是”,於是老師說:“乾脆,這節課我們就來談一談關於稅收的話題。”  “大家來到學校后發現我們的學校有了那些大的變化呢?”老師問,“教學樓翻新了,男生住上了新寢室,寢室安上了太陽能”“又在修新房子”“操場都鋪上了水泥,再也不用走泥巴路了”……同學們爭搶着回答。是啊!我們的學校變化真的很大。這些變化要很多錢,這些錢找你們收過嗎?“沒有”“ 這些錢雖然是國家的稅收撥付,實際上也有你們的功勞”,同學們迷惑了,老師接著說;“你們有很多同學有數額不小的壓歲錢,壓歲錢的利息就上交了一部分稅款”“你們還有在商場買東西時,索要發票,就相當於你為國家做出了一滴水的貢獻” ……“稅收是國家為滿足社會公共需要,憑藉公共權力,按照法律所規定的標準和程序,參與國民收入分配,強制的、無償地取得財政收入的一種方式。通俗地說,稅收就是國家聚眾人之財,辦眾人之事;你也要記住:稅收對我國的建設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我們學校的變化都是稅收的功勞。”   哦!我明白了,稅收,永遠離不開我們。我們也應該為國家付出一份力,多繳稅。實際上也是為自己創造好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