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12歲的人生中,有這麼一堂課令我永生難忘。 

“叮鈴鈴……”鈴聲響了,同學們紛紛湧進教室,回到各自的座位上。但同學們還是沉浸在下課的狀態,有的同學在東張西望;有的同學在交頭接耳;還有的同學在座位上坐立不定。 

老師拿着電腦來了,同學們覺得很奇怪,老師找到了一組圖片,放在了大屏幕上。這些圖片都是描述一些貧困農村小孩子生活的。在這麼多的圖片中,有一張最令我感動:圖中有一小女孩,名叫劉小環。她為了維持生活和賺到學費,每天要背16塊重達80斤左右的大磚,而且要走140米,可她只有11歲。雖然看不清她的臉,但我能感覺到她滿臉的辛酸和汗水。她那佝僂的背本應該是直的,可生活的壓迫卻讓她直不起腰。也許,我覺得天氣太熱,在吹空調的時候,劉小環卻在酷熱的太陽底下,背着一塊塊磚;也許,我還在睡夢中時,劉小環已經早早地起床,在那砍柴,做家務……在以前,我為滿足一點小要求,就跟父母要這要那。可劉小環大概要背幾百塊磚,才能獲得她想要的,想到這裡,我的心沉重極了。我被她的堅強的意志所深深感動了,如果是我,早就放棄了。但劉小環沒放棄學業,為了能上學,假期里她天天去背磚,兩個月的辛勤勞動,她終於籌齊了學費。原本吵鬧的課堂,這時已變得鴉雀無聲了。有些同學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老師詳盡地講解着,語速越來越慢,聲音越來越低。我們認真地聽着,整個教室的氣氛很沉重,每一個同學都已經完全被感染了……

  “叮鈴鈴……”下課鈴聲突然響起了,要是在以前,同學們早就像風似的奔出教室了,可今天,同學們一直看着這些圖片,直到下節課鈴響。 

這堂課,令我終生難忘。 

黃今朝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