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書筆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書筆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金黃色的麥地、充滿古樸的房子充滿回憶的艾葉、寂靜清澈的池塘……這就是歡樂油麻地。那裡生活着頑皮的桑桑、光頭的禿鶴、富二代杜小康、捨命救人的秦大奶奶和文靜樸素的紙月……他們給安靜祥和油麻地小學帶來了不一樣的六年,也給桑桑的腦海里留下刻骨銘心六年的快樂經歷可是他載着那十列火車也盛不完的友情告別了這座他朝夕相伴的草房子。告別了那個讓他充滿快樂的油麻地小學

  桑桑是油麻地小學大校長桑喬的兒子,他是一個調皮搗蛋愛搞小動作的男孩,他的小學六年,雖然得過一種非常難治的怪病,但他在那個充滿酸·甜·苦·辣·的集體中長大,他懂得了除知識外好多好多東西。這一切,是他的啟蒙,是他,小學六年快樂的時光

  禿鶴是一位,光頭男孩,他以自己的堅強和勇氣一絲不苟不僅贏得了匯演的冠軍,更讓同學們信任了他認可了他。

  紙月的家中只有一位年老多病的外婆,她的內向和優異的成績,讓老師和同學為之震撼,並讓頑皮的桑桑改掉了自己的壞習慣。但她卻突然消失在油麻地。

  蔣一輪是一位年輕、受校長青睞的老師,他在與白雀姑娘演出時出現了迷離的感情,白雀的父親反對,雖然他們暗地裡寫信並讓桑桑傳達,但兩人最終帶着遺憾和悲傷分開了。

  艾葉在風中舞蹈,那苦味是否在懷念那位倔強的秦大奶奶呢?秦大奶奶與她的丈夫一生拚命地攢錢、買田、蓋房、種田,但在即將就要大豐收時,她的丈夫死了,油麻地小學又要在這塊金黃的地上建造教學樓,孤苦伶仃毫無依靠的秦大奶奶非要住在油麻地小學,並添亂於小學,老師、同學和校長都很討厭他,但也沒辦法趕走她直到她捨命去救一個孩子時,人們才對她的人格敬佩。秦大奶奶的死源於要救一個幼小的孩子,我想大家都一定會懷念這位捨命救人秦大奶奶的。

  厄運里出了一個不一樣的孩子:杜小康。杜小康家非常有錢,他在油麻地像一個王者一樣,功課好、人品好、家境好,男孩崇拜他,女孩喜歡他。但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杜家不僅一無所有,還欠了債,杜小康在逆境中長大,他與厄運奮力抗爭。

  滿口江南話,笑起來露出大門牙的細馬,他雖然不是邱二媽的親生兒子,但卻在邱二爺死後,為邱二媽頂天的細馬,他那樸實的江南話透出一股對邱二媽的無私的愛。

  葯寮一篇講述的是桑桑得了一種非常難治療的怪病,校長桑喬不僅辭去了工作,還帶他到處尋醫,治病,幾翻周折,他終於戰勝了病魔。

  最終十二歲的桑桑離開了那片閃着金光的油麻地離開了給他快樂的油麻地。

  北京東城區前衛路小學五年級:趙悅童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書筆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