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杯子里的人生哲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子里的人生哲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杯子也能感悟人生。 

  今天,老師拿來三個杯子和一些石子放在了桌上,第一個杯子中裝滿了水,第二個杯子中裝了半杯沙子,第三個杯子中什麼也沒有,旁邊放了一些石子兒。 

  實驗開始了,只見老師拿了一塊較大的石子放入第一個杯中,只聽“撲通”一聲,石子便掉進了水中,眨眼間水從不同地方溢了出來。 

  接着老師又拿了一些石子,一塊塊地放入第二個杯中,老師還不時地搖搖杯子,讓石子落到杯底,漸漸地杯中便壘起了一座小山。 

  然後,老師把第三個杯子裝滿石子,神秘地笑了笑,親切地問:“裡面還能裝東西嗎?”我們七嘴八舌,有的說能,有的說不能。老師不置可否,拿起裝了一些沙子的杯子,把杯沿對準石頭的縫隙,小心翼翼地一邊傾斜着,一邊抖動杯子,只見沙子像一些頑皮的小孩滑滑梯一樣快速滑到了杯子里。我們驚奇地發現看起來已經裝滿了石子的杯子,竟然又能裝進那麼多的沙子! 

  這時,老師又一次笑着問我們:“裡面還能裝東西嗎?”這次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不能了!”老師仍然沒有說話,拿起第一個杯子,又一次對準了已裝滿了石子和沙子的第三個杯子,只見水緩緩地滲入來杯中,隨着杯中的沙子漸漸被浸濕,大半杯的水又被裝進了杯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時,老師問大家:“看了這個實驗,你們有什麼感想?”只見小王舉起了手,老師點了他的名字。“我的想法是:人不能罵別人,因為罵了別人就像第一個杯中的石子,把友誼之水溢了出來,及時承認錯誤也只是像把石頭拿出來,可仍然沒有原來那麼多友誼之水了,你罵他的那句話也許會長時間地停留在他心裡,甚至使他終身難忘。” 

  這時,小剛站了起來:“第三個杯子讓我感到學無止境,就像石頭放入杯中,有了一些知識,再放入沙子,就是又有了一些知識,我們的大腦就像一個空杯子,可以容納好多好多的知識,我們決不能自滿,要不斷學習。”小剛的發言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呀!杯子中原來也有這麼多人生哲理呢!

您正在瀏覽: 杯子里的人生哲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子里的人生哲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