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覽峨嵋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峨嵋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漫長而愉快的暑假匆匆地過去了,但暑假中游峨嵋山我至今還歷歷在目,讓人回味無窮。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美好的時光吧! 

  我們來到峨嵋山,買了張地圖,凌晨兩點跟着導遊上山了。 

  早上五點半,我們坐金頂索道纜車上山,我坐在纜車上向下看,就感受到綠意濃濃,那高大挺拔而又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顯得生機盎然。它們舒展着強壯的筋骨,枝頭上蘊藏着一個個嫩綠的新芽,喜氣洋洋地探出頭,那清明亮的色調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在展示着它那永不衰竭的生命力,給峨嵋山增添了幾分生機。 

  早上五點四十分,我們坐觀光小火車向山頂駛去。我坐在裡面?望了一下天空,看見天空有朵彩雲,正慢悠悠地天空中飄着。這彩雲並不大,四周也整齊。由七種不同的顏色組成:紅、橙、黃、綠、青、藍、紫,可為是七彩斑斕。這塊雲在空中慢悠悠地飄浮着,就像孩子隨意塗抹着畫面,美麗極了;又像進入了美麗的童話世界一樣,讓人陶醉 

  到了山頂,已經快六點了。這時候,天空蒼茫一片,雲濤洶湧,壯如大海。時而濃雲湧來,人在雲中飄飄欲仙,時而雲海飄散開去,群山峻岭、蒼翠欲滴。有些雲在天空中變幻形狀,時而像座座險峻的雪山,時而像一團團棉絮;時而像一朵朵梨花,開放在浩瀚的天空中……最壯觀的是,偶爾雲海中激起無數蘑菇狀的雲柱,騰空而起,繼而徐徐散落,化作縷縷游雲。范成大曾經寫下詩名驚嘆這幻變的雲海:明朝銀界混一白,`咫尺眩轉寒凌兢。天容野色倏開閉,慘淡變化愁天靈。 

  六點零幾分,只見天邊發出了一絲微微的金光。漸漸地,天邊縷縷霞光變幻着顏色透了出來,就像一幅巨大的油畫掛在天空。過了一會兒,一個小亮點映入我的眼帘。起初,這亮點緩緩地蠕動,它好像怕羞似的,總是不露出它的真面目。這亮點慢慢地擴大,亮度也逐漸加強,成了個紅彤彤的半個“小火球”,一半在山頂上跳動,另一半在山裡。它的周圍像鑲了一道亮閃閃的金邊,在淺藍的天空里格外顯眼。漸漸的,周天紅遍,金光閃耀,頃刻間,“小火球”由紫紅逐漸入大成橘紅,金紅。“小火球”就好像負着什麼重擔似的,一縱一縱的,慢慢兒,使勁往上升。到了最後,一輪彤紅的太陽撕破了雲團,跳躍而出,萬道金光射向整個世界……周圍,霞光盡染無餘,那輕舒漫卷的雲朵,好似少女靦靦腆腆地站在面前。穿着彩色衣裙,翩翩起舞。這日出在約持續了半個小時,整個過程令我嘆為觀止,終身難忘。 

  太陽升高了,把萬物都染成了燦爛的金黃,一如既往地“履行”着它的使命。看完日出,我們便戀戀不捨地踏了新的旅程,一路上,我們在討論着這個迷人而又難的日出。 

  美麗的峨嵋山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遊覽峨嵋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峨嵋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