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3月22日,我們懷着好奇和有趣的心情來到了佛山市的德育基地進行軍訓。

  剛到這裡,我對這裡的人和環境都感到很陌生,但當我穿上領回來的迷彩服的時候,忽然,我對這裡又產生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儼然就是這裡的一名小軍人了。

  負責帶我們這個連隊的是師教官,他穿着一身筆直的藍色軍裝,眼睛透露出一股威嚴的氣勢。軍訓的時候他對我們的要求可嚴格呢!無論是列隊,齊步走,站軍姿他都一絲不苟地嚴格要求我們,直到每一位同學做好為止,如果還有做不好的同學,教官就幫我們全班增強記憶:罰蹲。教官對我們那麼嚴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曾經問過同學們:“100減1等於多少?”同學們都說是99,可教官說不是,是等於0,就是說一個大集體里有一名同學做不好就等於全體做不好,所以一個集體最重要是講究團結,這樣才能做到心往一處響,靜往一處死,集體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就是在教官的嚴格要求下,我們連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軍訓雖然苦,但是也有讓我們開心的時候,因為在軍訓之餘,我們還做了很多有趣的事,如,老師從白玉蘭樹上掉下來的葉子撿起來發給我們,讓我們親手做葉脈書籤,老師還教我們種玉米苗,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以為很簡單,可是經歷了一番鬆土,挖坑,種苗,填土,澆水再加上可怕的陽光之後,我們才體會到農民伯伯種田的艱辛,我想我以後要更加珍惜糧食,這樣才能對得起農民伯伯的艱辛勞動。我們還在基地玩划船,四個人一條船,這種船講求的是四人一起團結,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目的地,,於是,我們就一起用力划船並第一個到達目的地,這讓我再一次體會到教官說的團結就是力量。軍訓這幾天站軍姿,站得腳都麻了,腰也酸了,但大部分同學都毫無怨言,因為大家都明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們和教官將要分別了,在星期四的分享會上同學們說出了自己的內心體會,教官也說出了他的心得體會,讓我們再次對教官有了一個深刻的了解,也明白了教官的用心良苦,各別對教官有意見的同學對教官表示了上的深深的歉意。說著說著大家都哭成一片。

  星期五上午,基地舉行了閉營儀式,我們班在教官的帶領下站軍姿等項目獲得不錯的成績,我也獲得了優秀學員的稱號。到下午2:00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教官,離開了德育基地。

  在這次軍訓中有苦也有樂,有笑也有哭,這次軍訓時間雖然短暫,但使我終身難忘。

  佛山市禪城區南庄中心小學五年級:劉芷芮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