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平時,老師常常對我們說:“梅花香自苦寒來。”但我卻不理解它的意思。可在這個學期,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深深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在一次數學單元測驗發試卷前,我憂心忡忡:因為我沒有認真複習;果然不出所料,我竟然只得了80分!而且計算題扣了17分!王老師和肖老師嚴厲地批評教育了我。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此後,我每天都認真地做計算,回家多做練習,並且做完之後還認真檢查,仔細驗算。終於我迎來了抽測,在考試時,我一心一意地做題,幾乎不抬頭,考完了試還有許多時間,我便認真檢查。考試的當天,試卷就發下來了,我拿到試卷一看,竟然獲得了98分的高分!而且計算題只扣了2分。看來,我這幾個星期的努力沒有白費,就像肖老師說的那樣: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啊。當我的耕耘有了收穫時,我是多麼的喜悅,多麼的激動啊!而且由於計算能力提高了,我在星期天提高班的考試中,還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績。 

  是啊!“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寒冷的冬天聞到梅花的清香時,我們有沒有想過,在綻放美麗的花朵時,梅花是忍受了多大的嚴寒啊!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