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每當看到這句話,我都不由得浮上會心的笑意,因為它會勾起我隱藏在記憶深處的一段往事。

  那是在二年級下學期,和同學們討論興趣愛好,幾個同學得意得炫耀自己6、7歲學游泳的戰績,讓一向不肯服輸的我沒有了比拼的資格,因為快9歲的我還不會游泳!於是,當年暑假時我主動向媽媽要求學游泳,媽媽在游泳館給我報了個假期長訓班。

  我本以為學游泳是一個很簡單的過程,不過是在水中手划腳蹬,撲騰撲騰就可以了。誰知,在第一天的兩個小時的訓練過程中,全是在池邊岸上進行。教練讓我們趴在防滑墊上練腿上動作,學了半個多小時以後,動作由好玩變成了枯燥,休息間隙時我的膝蓋已發紅了,堅持完當天的訓練,汗水浸泡着微破的膝蓋,還真疼。

  第二天的訓練內容下水了!但是扒着池邊練習頭天學習內容,教練在我身上繫上一個浮板,增加身體的浮力。可慢慢的,我發現這樣其實更難——要一邊練習腿部動作,一邊不讓身體沉下去。雖然有浮板的幫助,但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沉。這一天的兩個小時我覺得格外的長,離開游泳館時,我感到腰酸背痛。

  到第三天,增加的訓練內容是換氣。就這個動作,想做好可並不容易,我一個不留神,就喝了一大口水。畏怯之下,我乾脆只把鼻子貼着水面了,教練走過來,將我的頭摁入水中,害得我連嗆了三口水。之後,我揣摩教練講的要領位置去練習,雖然又嗆了不下十口水,但我終於換氣自如了。

  學習十多天後,我終於可以不帶任何浮板下水游泳了,各種泳姿練習……

  現在,我可以自由自在地與同伴在泳池游弋嬉戲。

  梅花經歷過嚴寒的考驗和磨練,在大雪紛飛的冬天綻放出清香美麗的花朵,它的美,在百花凋零的寒風中,顯得分外的獨特、珍貴!

  五年級:小魚12138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