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秦時月,漢時風。任時間怎樣流轉,故鄉卻時常縈繞在夢中。夜正闌珊,一輪皎月伴着小雪漸漸地升起。皎潔的月光從雲層中潑灑下來,灑在了大地之上,使萬物都變得清晰可見。小雪輕輕地落到了梅花上。只見花兒哭了,小雪問到:“現在正是你最美的時刻,為什麼要落淚呢?”梅花小聲地說:“易水千年前留下了他的足跡,他手提一把匕首到生死難測的秦國…他犧牲了,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壯志雄歌到至今還未被人們淡忘。天地曾為他灑淚。”小雪悲嘆道:“雖無壯士節,與世亦殊倫”“此人雖已沒,千載有餘情”當真不愧如此啊。”

  夜深了,雪依然下着。“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從遠方傳來了陣陣悲慘凄涼的笛聲,他來了……

  梅花含着淚,望着前方“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荊軻來了。梅花說:“望君切莫哀。”荊軻沒說話,只是獃獃地望着。是否在想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呢?梅花深情地對荊軻說:“在我眼裡,您是不畏強暴,不怕犧牲,臨難不變的愛國志士,一個有勇有謀的智者。在這國難當頭的情況下,您的反應不是退縮與投降,而是拋頭顱,灑熱血,願以一死換國存。您是偉大的。”“探虎穴兮入蛟宮?探虎穴兮入蛟宮。”說到這時,荊軻眼裡閃着淚光。梅花流着淚堅定地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諾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這就是您。您為了自由而拋棄了生命,辭別了愛妻,放棄了一切殺進了秦國大殿。”

  久些,月光下只有血色梅花和那深情地目光。梅花自言自語似的喃着:“您將自己優秀的靈魂化作了夕陽下馳騁的風景,您並沒犧牲……看那,余暈下那匹殺敵的馬還在奔跑……”

  大雪連下了四天五夜,雪中的梅花含着淚,望着遠方。

  東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淑華

您正在瀏覽: 梅花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