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1)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1)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1)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雪看見眼前的明,不禁放聲大哭。她跑到明的懷裡,邊哭邊說:“你怎麼那麼壞!明明知道我孤獨,還棄我而去!你真的很壞!我恨你!”明被雪的舉動和話語驚呆了,一時間不知所措。明想:原本剛強的她,怎麼變的這樣脆弱?緩了一會兒,明恢復了神情。他抱住了雪,用一種安撫的語氣對雪說:“對,你說的對。我壞,不應該在你最孤獨的時候離開你。你打我吧,罵我吧。把你心中所有的憤怒,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無奈都發泄出來吧!”聽了這話,雪哭的越發厲害了。“哇……哇……哇哇哇哇……”明抱着她,感受着現在的“幸福時刻”。雪哽咽聲隨着時間的延長也逐漸減弱了。她緩緩地從懷裡掏出一個圓柱體的晶瑩剔透的玻璃瓶,對明說:“你看!”明把玻璃瓶拿了過來,好奇地看着這個玻璃瓶,問雪:“這是什麼?”明知道雪的個性,她是不會輕易回答問題的,但是他還是問了。雪說:“你打開看看不就知道了!”明把玻璃瓶打開,裡面是一個紙筒,就是把紙捲起來,再用繩子繫上。明把紙打開,原來是一張畫,上面畫著三個人,明看着這張畫,說:“是一張畫!上面畫著三個人。是誰呀?……不問你了,還是我自己想吧!”……

  讓我們把時間退到兩年以前……

  兩年前,他們都上四年級。都是一些無憂無慮的小孩子,整天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玩的不亦樂乎!那天,也是他們四年級上學期剛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三。正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就聽見“咚咚——”地敲門聲。老師去開門,原來是新轉生!還是個女孩!老師出了教室,好像是和新同學的家長談話。教室里,則亂成一鍋粥。同學們都饒有興趣地談論着一個話題——這次轉來的會是什麼樣的人?是活潑開朗的?是溫柔可人的?還是乖順可愛的?“她是一個女孩,我想應該是‘溫柔可人’的吧!”明說。這時,明的老同桌——雪立即反駁到:“不,不是!你們男生不是經常說女生是‘母老虎’嗎?我想她應該是‘潑皮麻辣’型的!”明看着雪,聽着雪的“謬論”。明一般都是依着雪的,說:“可能吧!但是,你要明白,並不是每個女孩都像你那樣。比如……‘公主’!”大家把目光一下子集中在身份高貴,但從不自滿的“白雪公主”——夢的身上。她的爸爸是“天龍集團”的總經理;母親則是電視台的記者。家裡放車都是最高級的。並且他的爸爸和市長還是故交,整天稱兄道弟,比親兄弟還親!有錢人家的女兒,一般都是“捧在手裡怕凍着,含在嘴裡怕化着”。可她不一樣,她是一個勤奮的好孩子。愛學習,愛勞動。人長的也很漂亮。所以大家尊稱她為“白雪公主”。她說:“女孩應該是‘乖順可愛’的。而並不像男生所說的那樣。其實,男女都一樣,內心全都是毫無瑕疵的。男女可相互媲美。而並不是說什麼男生比女生強,或者說男生比女生弱。其實都一樣嘛!我覺得這回來的是‘乖順可愛’型的。”他們還沒討論完呢,老師就進來了。“給同學們介紹一下,”老師邊走邊對同學們說。“這是我們的新同學,她叫——玉。下面由玉向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紹。大家掌聲歡迎!”“又來這套!”雪在下面小聲嘀咕。這位新轉來的同學說:“我叫玉,今年11歲……”說到這,她就沒有在往下說。這時候,教室里寂靜無聲,都等着玉說下文。可玉也不知道怎麼說。他們就這麼僵着。誰都沒有說話,誰都又那麼想說話。終於,老師開口了:“同學們掌聲鼓勵一下,講的真‘精彩’!”教室里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雪在下面小聲對明說:“你看,原來是‘沉默寡言’型的。”

  老師對玉說:“玉,你就做亮的旁邊吧!”一句話鑽進亮的耳朵里。“老師,為什麼?這是文的座位!”亮有些激動的對老師說。老師卻不以為然:“沒事!玉,你就做那。等文回來,我在給他調到別的位置。”玉慢慢悠悠的做到亮的旁邊,然後,一臉歉意地對亮說:“對不起……”亮則瞪了她一眼。在亮轉頭的那一瞬間,正好與玉的眼神相撞。玉的眼神里充滿了歉意,但又是那麼溫柔。那一刻,亮被玉打動了。他希望和玉成為朋友。但只要一想起她坐的位置是文的,就氣的牙痒痒!雪和明看着玉,都覺得將要有事情發生……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玻璃瓶(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