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6) 1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6)_18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50字  編輯:小景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6)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好吧!玉,你就和我們一起找吧!”明同意了。

  “禹,你幹什麼呢?”夢問禹。

  “噓……”禹讓大家別說話,並且有意識做了一個讓大家過來的動作。

  “文!真的是你!”“啊!”禹發現了文!文看到已經被他們發現了自己,立刻就跑。

  “文!文!站住!”禹在後面喊到。

  “文…文…是文!文!”亮立刻追了過去!緊接着,大家也都跟着追了過去。

  “文!別跑啊!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呢?幹嗎要跑啊?就算真的轉學也不能不人我們這些朋友了吧?!”雪邊跑邊對着文的背影喊。

  “對啊文!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啊?幹嗎要跑呢?”夢追趕着,想讓文慢點跑,好追上他。

  “文!可能你不認識我。我是新轉來的,正好坐在你原來的位置,也算是有緣分吧!我們可以聊聊啊!就算不能聊,你也不能用這種方法接待我啊!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玉邊喊邊跑着,誰都看出來了,他和禹都在慢跑。

  “文,站住!在跑我可就不客氣了!”禹在後面吼到。

  可文不聽,拼了命地往前沖!禹對玉說:“看他這樣子是不會停下來了,上吧!”玉點了點頭,說:“好吧,也只能這樣了……上!”

  他們兩個像長出翅膀來似的,猛然間就飛到了文的旁邊。一下子就把文攔到了牆角處。隨即大家都到了文的旁邊。

  “文,你為什麼要跑?”亮拍着文的肩膀說。

  “對不起,你們可能認錯人了,我不是你們要找的什麼文。讓我走吧……”文似乎要逃避什麼。

  “啊?!你不是文?……不對!你要不是文的話,你跑什麼?你肯定是文!”明斷定了說。

  “我……我上個星期被搶過錢。是看你們人這麼多,還在我後面窮追不捨,我以為又有人劫我,所以我才拚命地跑。不信……不信你們看我身上的傷,就是打劫的時候弄的。”文可真會編,他愣能想出這一套詞!

  “不!你肯定是文!就算你燒成灰我也認識你!”亮極其肯定地說。

  “我…我不是!我真的不是!你們就讓我走吧!”文有些心虛地說。

  “文,你為什麼要這樣?”夢高聲問道。“我們是朋友啊!你有什麼難處可以跟我們說,幹嗎要這樣啊?想絕交嗎?”

  “我…”“你不用抵賴!誰都知道,你就是文!”明對文說。

  “你們……對,我是文。”文點點頭承認了。“可我……”

  “有什麼難處儘管說,我們都會全力幫你的!”雪接茬說。

  “我……沒什麼事。哎,對了!你們今天不上課嗎?”文明知故問。

  “你說呢?還不是為了找你!……喂喂喂…你別岔開話題!快點說,你到底遇到什麼事了?”雪屬於逼問!

  “我…哎……還是不說了……”文一臉的憂愁與無奈。

  “說!我今天非要弄清楚不可!”雪大聲說。

  “我……”文結結巴巴地說。顯然不願意把實情說出來。

  “快點說!”禹顯然有些等不及了。

  “好,我說……我說……我…我被車撞了以後,就住盡了醫院。剛開始沒什麼事情,可後來……爸爸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了抽煙喝酒,他平常只要聞到煙味或者酒味酒會噁心,可那時侯不知道是怎麼了,經常早出晚歸。並且每次回來,都是滿身的酒味。媽媽為了照顧我,也就沒有理爸爸。但是我知道,媽媽心中早就對爸爸煩透了,恨不得在也看不見他。可他畢竟是我爸爸,媽媽顧及我的情面,所以就沒有說什麼。時間久了,爸爸回來的也就越來越晚。那天我正在睡覺,就聽在媽媽和他在客廳吵。‘你怎麼總是這麼晚回來!’‘我樂意!你管的着嗎!你的主要任務就是照顧好孩子!’‘你身上怎麼有股香水味?’‘工作需要!身上不噴點香水,滿身汗味去見客戶,客戶能見我嗎?你一老娘們,懂什麼啊!’‘你..’‘行了行了,別說了!我累了,要睡覺,別在我旁邊獃著!’……”文講述着他這幾天非常人所能理解的經歷。

  “他們就天天這麼吵嗎?”雪問。

  “是的,天天吵,天天鬧,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覺。”文回答說。

  “那你沒有勸他們嗎?”明問。

  “我當然勸過。可他們每回都說‘你還小,不懂。現在是要好好養傷,不要管這些,爸爸媽媽會處理好的。’”

  “那……”“雪,你就別問了,讓文把事情講完。”禹堵住了雪的嘴。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6)1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