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紅岩》是一本以重慶地下黨人為爭取中國人民解放而進行的壯烈鬥爭為題材的優秀長篇小說,作者羅廣斌,楊益言曾被共同關押在‘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的集中營里,親身經歷過敵人的野蠻暴行和共產黨人不屈不撓的鬥爭生活。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何這般的美?你知道少先隊員為什麼要帶鮮艷的紅領巾?你又知道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怎樣得來的嗎?《紅岩》這本書它告訴我這些我曾經不懂的問題。每次讀這本書我心中都會吶喊:烈士們當雄渾的國歌慢慢響起,當五星紅旗慢慢升起,那一刻就證明你們是多麼地偉大,多麼地無私,你們是我們中華民族永遠的驕傲,我會永遠記住你們!我永遠都忘不了1948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兩百多位英雄在重慶解放前夕,光榮犧牲,書中一副副真實的照片,一首首豪壯的詩,一樁樁感人的故事,都向我們展示了革命先烈與敵人英勇鬥爭無私奉獻的樂觀主義精神。在這本書中,江姐同志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訂進她的十個手指,還能那們忍痛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孑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我也佩服華子良,即使寫他的筆墨並不多,但是他的形像我深深刻在腦海里,瘋癲的樣子騙過所有人,還有許雲峰、成崗、陳然……他們的威武不屈,貧賤不移,驚天地、泣鬼神!《紅岩》這本書為我帶來了巨大的震撼,我永遠相信!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會放射萬丈光芒,普照全世界!

  五年級:練雪柔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